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女排大奖赛巴西波兰保持不败 德意收获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8日05: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首周次轮的较量全部结束。巴西站的比赛东道主完胜日本保持不败,意大利轻取中华台北收获首胜。波兰站的比赛波兰队轻取多米尼加收获两连胜,德国苦战险胜美国。

  巴西站:巴西女排3-0胜日本女排

  面对首日比赛爆冷击败意大利的日本队,巴西队利用网上高度优势频频给对手施压直落三局完胜日本队获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20、25-19和25-20。

  本场比赛巴西队派出了最强阵容出战,谢拉、马列安妮等人均首发亮相。日本队的竹下佳江、木村纱织等人也首发登场。首局比赛开局阶段巴西队一度以五分优势领先,但是日本队顽强追至10平,好在塔伊萨的爆发帮助巴西队重夺主动权,杰奎琳的扣球让巴西队以25-20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两队在经过前半局的相持后巴西队又一次在后程爆发控制了比赛节奏以25-20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巴西队用帕乌拉换下马列安妮与杰奎琳搭档主攻,日本队也在主攻位置进行了相应调整将迫田换上。尽管巴西队主二传达尼-林斯的表现有起伏,但是技高一筹的她们还是在中局阶段确立了领先优势以25-20再胜一局,从而以3-0击败日本队保持不败。

  此役巴西女排得分最多的是斩获17分的接应谢拉,主攻杰奎琳和马列安妮分别得到13分和10分。日本队的井上香织个人斩获11分,木村纱织和山本爱均有6分入账。

  意大利女排3-0胜中华台北女排

  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和中华台北的比赛毫无悬念。即使队中的老将均未登场,整体实力明显占优的意大利女排依然以3-0横扫对手收获大奖赛的首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5、25-20和25-19。

  本场比赛意大利的攻手得分相对平均,接应奥托拉尼获得15分,主攻巴赛里尼和波塞蒂分别得到11分和10分。

  波兰站:波兰女排3-0胜多米尼加女排

  首日力挫德国的波兰队在与多米尼加的较量中延续了强势,攻守更加平衡的她们连下三城轻取对手获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23、25-16和25-14。

  首局比赛多米尼加利用里维拉和马布鲁的强攻给波兰队施加了不小的压力,但是贝德纳雷克等人在拦网和发球上的出色表现还是让波兰队后来居上以25-23先胜一局。随后的两局比赛波兰队果断变阵,二传位置由斯克鲁帕取代萨杜雷克,接应位置也用卡泽尔换下了状态欠佳的斯科沃隆斯卡。变阵后的波兰队进攻更加流畅,加伊嘉尔极具威慑力的快攻更是让对手难以防范,网上优势逐渐显现的波兰队以25-16和25-14的绝对优势再胜两局,从而以3-0轻取多米尼加。

  此战波兰队的副攻加伊嘉尔个人斩获14分,她的对角贝德纳雷克和主攻巴兰斯卡均得到12分。多米尼加的得分最多的是获得9分的里维拉。

  德国女排3-1胜美国女排

  美国和德国的交锋同样备受关注。两队经过四局激战,德国队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以3-1胜出收获首场胜利,四局比分为25-23、25-22、16-25和25-23。

  首局比赛一度落后四分的德国队在最后阶段打出高潮以21-20反超,苏西克的快攻命中更是帮助本队后来居上以25-23艰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比赛德国队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7和16-14占先。美国队虽在20-23落后的情况下紧追不舍,但是布兰科的重扣得手还是让德国队以25-22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美国队用巴博扎换下拉尔森之后开始反攻,拦网发威让她们在中局阶段掌握了主动权以25-16大胜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德国队又是在中局阶段奋力反扑将比分追至16平。虽然美国队再度以19-16超出,但是德国队突然爆发连得五分以21-19反超,两队相持到23平后苏西克背飞命中以及维斯二次球得手让德国队连赢两分以25-23险胜,从而以3-1力挫美国队。

  此役德国队的主攻贝尔个人得到15分,苏西克和科祖希分别得到12分和11分。美国队的重炮霍克尔虽斩获24分却没能帮助球队挽回败局。

  明天大奖赛首周将进行最后一轮的较量。巴西站东道主巴西和意大利两队将上演强强对话,东亚的日本和中华台北遭遇。波兰站东道主将迎接美国队的挑战,德国则与多米尼加交锋。 (高加索)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大奖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