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艇四金花大姐婚后重回水上 跨越困难愿做铺路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1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北京奥运会赛艇赛场四朵赛艇金花实现了中国人在赛艇项目上零的突破,也让人记住了奚爱华、唐宾、金紫薇和张杨杨的名字。如今唐宾、金紫薇和张杨杨在国家队坚持训练,队中的大姐奚爱华淡出半年的时间。婚后不久,奚爱华再回到了熟悉的水上,坐上赛艇拿起了自己心爱的桨。

  北京奥运会后原本计划休战的奚爱华为了征战全运会和东亚运没有放弃训练,她和爱人鲍振兴的婚期也是一拖再拖。全运会上奚爱华带领队友们为山东队夺得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和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艇两枚金牌,年底的东亚运动会她和山东队友夺得女子四人无舵手项目的金牌。洁白的婚纱配上金牌的颜色是奚爱华最好的嫁衣,今年三月底,幸福的女人牵着爱人的手走进婚姻的殿堂。

  蜜月对于这个奥运会和全运会双料冠军来说是个奢侈品,奚爱华有些无奈地说:“对我的兴奋剂检查太严了,每时每刻都要报告行踪,所以想要蜜月旅行不太可能。”还来不及享受婚姻生活的温柔浪漫,奚爱华四月底正式出现在训练场上。丈夫曾经也是专业的赛艇运动员,知道训练和比赛的艰辛,从情感上讲他更希望爱妻好好休息,毕竟年龄也不小了,准备要个宝宝,但是他还选择义无反顾的支持妻子。说起丈夫,奚爱华有一丝歉疚,但是运动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让她不能退却,她说:“国家和山东还需要我,不管2012成功与否,我都愿意做国家赛艇的铺路石,他都会支持我的。”

  2012伦敦奥运会很近也很远,距离奥运会还有两年的时间,明年奥运预选赛就要陆续开打。今年是奚爱华的调整年,她说自己正在积极恢复,从身体上、精神上和思想上做好准备。北京奥运会夺冠的其他三个姐妹唐宾、金紫薇和张杨杨都在国家队积极训练,奚爱华现在最想的就是尽快恢复到较好的状态,赶紧到国家队和她们汇合。

  今年的酷暑是老天给奚爱华的考验之一,天上的太阳加上水中的太阳,炎炎夏日中没有水的清凉只有双重烤炙,在酷暑高温下还需要挥汗如雨、付出十足的体力和精力。不过这些困难只是毛毛雨,对于刚刚重返训练场的奚爱华,年龄和伤病是她面临首当其冲的困难。究竟如何跨越这些困难?究竟能否参加伦敦奥运会?复出是否能得到回报?这些疑问都被她置于身后,奚爱华考虑的最多的是能传帮带年轻的新队员,她说:“经历了北京奥运会,我积累了一些大赛经验。现在,国内还有很多新队员还需要磨练,我希望能帮她们。”

  又回复到运动员的枯燥生活,艰苦的训练、单调的生活、与新婚丈夫分居两地、年龄越来越大、老伤病再次侵蚀着奚爱华的身体……,这一切都阻挡不了这个年30岁女人追逐梦想的脚步!

  (吕敏)

  

更多关于 奚爱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