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拔赛开赛前突改亚运入选资格 尹靖只有夺冠一条路

  本周四,全国田径锦标赛将在山东济南进行,作为今年最重要的田径赛事,这也将是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的选拔赛。但是,在这次比赛开始前,中国田协专门修改了亚运会的选拔办法,为的就是让刘翔可以不参加该项赛事而直接获得参加亚运会的资格。

  田协为刘翔开绿灯

  今年2月,中国田协曾下发了关于选拔亚运会参赛运动员的选拔办法,在这份文件中规定能够入选亚运会的标准为2009年世界锦标赛获得前三的运动员可直接晋级,否则的话就必须参加本次全国锦标赛。但是在7月27日,中国田径协会在全国锦标赛开始前2周突然下发了新的选拔方案,原来的获得2009年世锦赛前三的运动员可直接晋级的这项必要条件变成了“获得奥运会、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前六名在训的在役运动员具有2010年亚运会参赛资格”。由于这次的全锦赛选拔规定只针对场地项目,而不包括马拉松、竞走等场地外项目,所以2009年世锦赛马拉松冠军白雪、男子竞走亚军王皓和女子竞走季军刘虹等都不在选拔限制之列。田协加入“在训奥运会冠军”的选项资格,明显是在为刘翔开绿灯。

  尹靖只有夺冠一条路

  据透露,刘翔为了养伤,不准备参加本次的全国锦标赛比赛。所以田径协会不得不修改原来的选拔办法,为刘翔让路。考虑到本次比赛每个国家只能派出两名队员参加同一项目,因此在刘翔占据一个名额的情况下,另外一个名额只能是在史冬鹏、谢文俊和川将尹靖之间产生。昨日,记者在成都体育学院看到了正在备战全国锦标赛的尹靖,他要想参加亚运会就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夺冠。据尹靖的教练吴峰介绍,尹靖大腿上的伤已经有明显好转,“大概是从上个星期开始有所好转,这几天的训练稍微给他加大了点强度。”吴峰说。对于即将到来的全国锦标赛,吴峰和尹靖都没有十足的把握,“之前一直伤着,训练一直不系统,所以要向在全国锦标赛上夺冠对于尹靖来说还是有一点的难度,不过不管怎么样,尹靖肯定会全力争取参加亚运会的资格,毕竟4年才有一次。”吴峰说。

  记者 周维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尹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