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径非锦赛飞人大战爆冷门 5千米肯女将笑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11:04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本报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第17届非洲田径锦标赛第二天上演了男女百米飞人大战以及肯尼亚与埃塞俄比亚的女子5000米对决,最终科特迪瓦的梅特、尼日利亚的奥卡巴雷和肯尼亚的切鲁伊约特笑到了最后问鼎,其中前两项爆出冷门。

  男子百米决赛中,23岁的科特迪瓦选手梅特赛季以10秒08的成绩,成为自1996年多赫以来,第一位染指该项目非洲冠军的科特迪瓦人。女子百米同样富有戏剧性,尼日利亚21岁的奥卡巴雷凭借充沛的体能以11秒03的成绩打破了同胞昂亚利保持的锦标赛纪录并夺冠,让许多人感到意外。

  在最较劲的女子5000米比赛中,肯尼亚的世界冠军切鲁伊约特与埃塞俄比亚的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德法进行了双方的第18次对决。本次比赛前12圈双方均不领跑,直到最后300米切鲁伊约特率先提速,以16分18秒72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

  此外,南非的奥运会银牌得主莫科埃纳、阿尔及利亚的博拉德、尼日利亚的阿迪古恩、埃及的哈扎里和摩洛哥的迪纳尔分获男子跳远、男子十项全能、男子铁饼、女子100米栏和女子撑竿跳冠军。

  杜文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