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市明不求最好只求更好 直言亚运奥运目标继续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14:22  新华网

  新华网卡迪夫7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作为中国拳击队最大牌的队员,邹市明没有半点架子。不过,这位瘦小的奥运冠军却以平和的口吻透露出十足的自信,广州亚运会、伦敦奥运会,他的目标都是冠军。

  中国拳击队9个级别的高手28日在威尔士体育学院展开训练。除了参加一个表演性质的比赛,队伍一行更重要的目的是检验此间的训练环境,为伦敦奥运会赛前训练营择地。不过,由于30日的比赛并没有邹市明所属的级别,这位北京奥运冠军届时不会在观众面前展露拳技。

  刚刚征战完首届全国拳击联赛,邹市明和队友们都比较疲惫,因此训练强度并不大,只是以调整为主。上午的训练,队员们以篮球游戏结束。下午一个小时,除了几名队员应邀和威尔士当地拳手在训练大厅内的一个拳台上过招,其他人都是打打沙袋,或者两两一组空打上几个回合。

  说起广州亚运会目标,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言简意赅:“不求最好,只求更好。”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队拿下2枚金牌。而作为夺金功臣之一的邹市明,他的期待也非常明确:“上次拿到冠军,这次在家门口也想卫冕。”

  身为两届世锦赛冠军和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邹市明坦言自己在广州亚运会上肯定有很多困难,“因为奥运会之后,所有对手都把我当成目标,另外还有一些老队员退役,一些新手上来,对他们的情况还不是很了解,所以自己的准备要充分一些。”

  至于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29岁的邹市明也毫不含糊:“当然,还是全力以赴向冠军冲刺。这两年眨眼就过去了,希望后面少一些伤病,身体机能再加强一些。相信自己的实力应该是世界水平的,然后希望多弥补一下细节,比如力量。”

  邹市明坦言,北京奥运会上他承受了自己比赛以来面对的最大压力,“也许(2年后)在英国,能让自己更轻松点”。他承认,头顶奥运冠军光环后生活还是有了些变化,“不过教练一直都教导我,要从零开始,有一颗平常心,追逐梦想和冠军的心永远不变”。

  

更多关于 邹市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