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杜绝运动员假冒年龄 首度采用核磁共振技术核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15: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28日电(记者 高凯)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司长蔡家东28日表示,中国已在首届青奥会16岁以下运动员中首次采用核磁共振技术核实其报名年龄。

  在当天召开的青奥会中国代表团成立大会上,身兼本届青奥会中国代表团副团长的蔡家东介绍,为确保本届青奥会中国选手的注册年龄属实,中国首度在16岁以下选手中使用了核磁共振技术测查骨龄。

  蔡家东介绍,“这项技术以前只有国际足联采用过,这是我们首次采用,但是核磁共振测骨龄只适用于16岁以下的人,所以我们也只能用在此次代表团的一部分参赛选手中。”

  近年来,中国运动员的年龄不实问题屡屡曝光,从重灾区的足球、篮球逐渐蔓延到了羽毛球、乒乓球、体操等项目运动,今年4月,国际奥委会甚至因此决定收回中国体操女队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所取得的团体铜牌。

  青奥会是根据国际奥委会于2007年发起创立的,旨在对青年人进行奥林匹克价值教育的综合性运动会,运动员的参赛年龄要求为14至18岁。

  中国代表团团长蔡振华介绍,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已采取多项措施保证代表团顺利参赛,为了保证青奥会的公平和公正,中国代表团严格审查了中国运动员的报名年龄,保证参赛运动员满足赛会要求,除了对16岁以下运动员采用核磁共振确认骨龄,还对运动员的出生证、护照、二代身份证、国内注册证、国内和国际参赛资格认证进行了严格审核。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