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游队世界杯争金亚运会保第一 男教练如何添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13: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28日,在北京积极备战9月常熟花样游泳世界杯和11月亚运会的中国花样游泳队举行了对外公开课。中国游泳协会花样游泳部部长余丽介绍说,在世界锦标赛上,中国花游姑娘们获得了集体的银牌和其它项目的铜牌,我们希望能在本次世界杯上更进一步。而亚运会我们的目标当然是力争卫冕。

  9月16日到19日将进行花样游泳世界杯,包括单人、双人、集体项目和组合项目。而亚运会则只有双人、集体和组合三个大项。

  去年开始,张晓欢和王娜两名名将退役后也加入到了国家队的教练组中,主管集体项目,郑嘉继续负责蒋雯雯和蒋婷婷这一对组合。

  国家队在7月刚刚从美国参加完美国公开赛归来,在美国公开赛上,中国队包揽了4块金牌,震惊了美国花游界。不过由于俄罗斯、西班牙和日本三强没有参加,所以中国花游队也瞄准了更高的目标。

  在美国期间,中国花游队对一些动作进行了重新编排,并请美国专家帮助编排了《007》和《爱丽丝》两个集体动作。从公开课的表演来看,《爱丽丝》的动作节奏比以前中国队所用的动作快了不少,也更有力度了。

  张晓欢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以前我们中国姑娘都是表现力好,但是在力量、动作的规格上还有不足,这次我们希望更多地弥补这方面的缺陷。”

  花游部的部长余丽认为张晓欢和王娜两名新教练很有冲劲,她说:“她们俩因为刚刚是从运动员退下来的,所以在训练和比赛中也有自己的很多心得,心气儿也高,希望能够尽快把自己好的方面教给队员们,也希望队员们能够规避自己当运动员时的不足。”

  在美女丛丛的花游池旁,记者们还看到了一位男国家队成员,难道国家队新增加了队医?问了才知道,是花游队新请的体能和心理教练,他叫陈丰,是花游队从男排那边“抢”过来的。

  张晓欢说:“陈教练是从美国回来的,学的是运动心理学和训练,因为我们现在的动作对体能的要求更高了,所以他在体能训练中的作用也更大。他很会在训练中调动队员的情绪。而且他的年龄比较大,可以做女队员们的父亲了,我发现女队员们都很愿意听他的,跟他说话,所以他在训练中可以很好地帮助我们调整心态,跟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周超)

  

更多关于 花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