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排出征亚洲杯再遇伤情 周建安直言目标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23: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中国男排将于明晚踏上亚洲杯的征程,今天下午的训练中主力副攻梁春龙在与队友的碰撞中意外伤到左脚脚踝,令中国男排本来就捉襟见肘的副攻线更加缺兵少将。不过周建安称伤病不会影响中国男排在亚洲杯上夺冠的决心,因为所有的亚洲比赛都是中国男排比赛任务中的重中之重。

  今天下午的训练刚刚做完热身,梁春龙就在与对手的碰撞中伤到脚踝。队友迅速找来一个装冰水和冰块的冰桶让他把左脚泡在里面,队医也迅速赶来对他的脚进行了处理。虽然没有太多的红肿,队医在帮他缠上绷带和胶布固定的时候,大龙还是觉得非常疼痛。周建安恼火地说:“今年有点邪了,都是伤在踝关节!这两个副攻是今年主要培养和使用的球员,他们的身高在对阵亚洲对手的时候有优势。”

  之前的世界男排联赛比赛中,另外一名主力副攻边洪敏扭伤了脚踝。目前小边还在积极恢复中,虽然效果不错,但是出于保护他的目的,铁定缺席男排亚洲杯。队中最高高度的两名主力副攻同时出现伤病,周建安只能在副攻线上使用于大伟、徐静涛和刚调入队中参加集训不久的老将郭鹏三人。

  周建安称意外难免发生,两名主力副攻的缺阵对中国整体实力肯定更有影响,但是从另外角度来看对别的队员也是很好的锻炼。他说:“这样的意外情况都不希望发生,但是这对全队是锻炼,对我也是考验。”训练结束后,徐静涛背着受伤无法撑地走路的梁春龙走出了排球馆送上回宿舍的班车。

  展望8月初举行的亚洲杯,周建安表示:“亚洲杯、亚锦赛、亚运会和所有亚洲球队参加的比赛对我们来说都是最重要的,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只有一支球队能代表亚洲出战伦敦奥运会,这是中国男排2012年的目标,在这两年我们就要向着这个目标努力。”

  从训练水平来看,中国男排队员们发球、一传、扣球、拦网和防守等技术环节都表现不俗,但是到了比赛场上就发挥不出来。周建安解释说:“存在自己的心态问题,训练长期在一起熟悉的馆和环境,还有就是对手制约了你的发挥。我要求队员对内在的认识要提高,现在他们的认识不够全面,这是中国男排长期以来存在的问题,我们教练组要帮助他们,大家共同解决这个问题。”

  明天晚上中国男排将从北京飞往迪拜,然后转机至德黑兰,再转机到比赛的举办地伊朗的乌洛米赫。第二届男排亚洲杯将于8月1日-7日在伊朗乌洛米赫举行,中国队作为赛会四号种子被分在A组,与赛会东道主伊朗同组。

  (吕敏)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周建安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