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BO职业拳王争霸赛9月京城上演 中国拳王马一鸣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15: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2010北京WBO职业拳王争霸赛启动仪式今天在北京举行。争霸赛将于9月18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届时WBO次最轻量级中国拳王马一鸣将迎战日本拳手,这将是双方在体力、技术和智慧等方面的全面较量。同时,本场对决也将揭开中国举办洲际乃至世界职业拳击系列赛的序幕。

  本次WBO职业拳王争霸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局主办,世界拳击组织(WBO)中国区机构认证,北京博学启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多家社会团体与企业共同举办的大型职业拳王争霸赛。

  启动仪式在北京神舟国际酒店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拳击协会会长常建平先生;北京市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海振文先生;WBO副主席、WBO中国区主席张涛先生;资深拳击名流杜文杰先生;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何文义先生;北京博学启航文化发展公司董事长兼WBO职业拳王争霸赛组委会秘书长秦玉虎先生等出席了拳王争霸赛的启动仪式。几十家新闻媒体在现场对此次启动仪式做了深度采访和重点报道。

  此次WBO职业拳王争霸赛的主赛为12回合比赛1场(拳王争霸赛)、8回合比赛1场、6回合比赛1场、4回合比赛4场,全部比赛共42回合。参赛选手来自中国、韩国、澳大利亚、泰国、俄罗斯、日本,并邀请国际知名权威裁判布拉德先生现场主裁拳王争霸赛,获胜拳手将获得由WBO中国区机构颁发的WBO洲际拳王金腰带。

  职业拳击运动是一项在国际上具有广泛受众和影响力的商业赛事。国外先进的职业拳击商业运作模式将体育产业商业化、节目化。中国的职业拳击运动起步较晚,2006年8月才成立WBO中国区机构(WBO设立的洲际职业拳击组织)。目前,中国职业拳击与世界拳击的差距主要体现在产业链的缺失上,该项赛事的举办旨在促进中国拳击运动走向世界,推动该项活动在中国的全面开展,让广大市民群众全面了解职业拳击赛事的内涵和规则,加快中国体育文化产业化快速发展。

  此赛事将在全国各大城市陆续开展,初步预计每三个月进行一场职业拳王争霸赛。

  (勇峰)

  

更多关于 拳击 马一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