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朗哥:最后一届环法留下怎样记忆 服药指控不争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02:05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大幕落下,七冠王阿姆斯特朗以落后康塔德将近40分钟的成绩排名第23位。谁也不会想到来势汹汹的阿姆斯特朗会败得如此惨。要知道阿姆斯特朗在去年非常失意地获得第三名后就立刻与多年的好友布鲁尼尔另起炉灶,成立了无线电工作室车队,目的很明确,就是要在今年的环法比赛中实现八冠王梦想。

  “我没达到自己的目标。起初我认为自己已经准备就绪,而且开局不错,不过此后的自行车爆胎和摔跤对我造成了沉重的打击。但即使成绩再不理想,我也不能放弃。这样的结果不能说理想,但如果你弃车队、赞助商和车迷而去,那你将犯下巨大错误。”阿姆斯特朗透露,今年他将不再参加正式比赛,“生活中还有其他形式的竞赛,比如我可以去参加马拉松赛。”

  那么最后一届环法究竟给他留下了怎样的回忆?阿姆斯特朗说:“有很多事情值得铭记,虽然我没有获得黄色领骑衫,但我所在的车队得到了团体冠军;另外,儿子来法国陪伴了我一周的时间,还有我的坏运气,以及在石子路上的摔跤……”

  除了成绩不理想,阿姆斯特朗还要面对昔日队友的服药指控。对此,阿姆斯特朗表示不会理会,“只要是冠军,就会遭到人们的质疑。再过几年,我就将进入历史,到时自会有新的车手进入风暴中心。有人说我是清白的,有人说我肯定服药了,有人说所有的车手都这样,而且人人都是‘证据确凿’。对此我不想再争辩什么,反正这不会妨碍我基金会的正常运转,我也可以继续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相关专题: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阿姆斯特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