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环中国自行车赛即将开幕 赛事筹备积极进行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11:5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7月22日,记者从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获悉:第一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工作会议20日在京召开。在距离比赛还剩下50天之际,赛事将于近期进行第二次路线勘察,目前各项工作都在积极筹备中。

  此次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自剑管理中心主持召开,赛事途经省市体育局局长、分管主任等有关部门和领导参加。会议听取各省市体育局对环中赛筹备工作的汇报,各省市均表示环中赛意义重大,将大力支持并积极配合各项工作。

  环中赛预计9月开赛,路线覆盖陕西、河南、山东、河北四省以及天津市。由于其跨省运作,线路长、覆盖范围广,协调运作有一定难度,所以各省市在赛事筹备计划中都表示下一步将一一落实工作细节。陕西省下一步将落实各城市间高速公路的协调工作,以及城市协议的签署工作;河南省将在第二次勘路中进一步落实部分线路的调整问题,各项工作的细则制定与专项培训工作;山东省则表示在诸多细节问题上,如运动员安排、当地赞助商、经费、官方命名等将投入更多的关注;河北省将下一步工作重点放在第二次路线勘察上,以确定最佳路线;天津市则将城市协议签署、单项工作方案、沟通机制问题等具体工作皆列入下一步工作计划中。

  自剑中心主任潘志琛在讲话中强调了环中赛的意义、价值和影响,并对环中赛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他说,环中赛对于推动自行车运动发展、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具有深远的意义。此赛事如能顺利举办,各省市都将被载入中国体育史册,它是一个造福老百姓的项目工程,也必将在国际上形成影响力。会议由自剑中心自行车部部长张斌主持,自剑中心副主任许海峰参加并讲话动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