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湖赛第六段黄衫终易主 何欣发力一人独揽三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09:39  新华网

  新华网青海西海镇7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雁霖)第九届环湖赛第六赛段鸟岛至西海镇的比赛22日结束,连续穿了5个赛段黄色领骑衫的克罗地亚洛宝里卡队的拉德斯拉夫未能保有黄衫,而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的老牌选手何欣终于发力,一人独揽黄、蓝、绿色领骑衫。

  第六赛段的比赛共152·4公里,全程在海拔3200米以上,途中设有两个冲刺点和一个海拔3378米的爬坡点,对选手的体力和耐力都是较大的考验。比赛开始后仅20公里,来自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的迈赫迪·苏赫拉比、何欣以及塞尔维亚帕提赞队的尼克拉·科佐马拉便冲出大团领骑,并将优势一直保持到了最后。

  最终,迈赫迪在队友何欣的帮助下,取得了他在本届环湖赛的第一个赛段冠军,尼克拉和何欣分获二、三名,而爬坡能力突出的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队员葛尔德则将象征爬坡王的圆点衫揽得。

  “今天的比赛非常艰难,黄衫来之不易,这要感谢我的团队,我们的团队非常强大,”何欣赛后说。

  “今天的比赛最重要的是我们取得了黄衫,团队合作在其中发挥了巨大作用。我们前几赛段一直在部署如何取得黄衫,其他的我也没有多想,包括在最后时刻的率先撞线。”迈赫迪说。

  “今天这个战绩的取得完全没有预料到”,国际裁判邱基金赛后点评时说,“何欣一直在帮助迈赫迪,努力为他创造条件为他取得赛段冠军,这也是一种团队的战略战术。而拉德斯拉夫的队友们在最后几十公里体力明显透支,未能为拉德斯拉夫保住黄衫提供条件。”

  “黄衫此次易主,可以看出竞争的激烈,目前榜上个人总成绩前六名差距非常小,总体实力大体相当,随着赛事过半,这种竞争会更加激烈。”邱基金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