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开水域世锦赛德名将六连冠 中国女将成绩平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08: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凌晨,2010年国际游联公开水域世界锦标赛结束了男女5公里赛事的争夺,德国选手托马斯-卢尔兹和美国选手法比安-埃娃分别获得男女组冠军,卢尔兹实现世锦赛六连冠佳绩(奇数年归在世界游泳锦标赛内)。中国选手参加了女子5公里的比赛,10公里获得第三名的方晏乔获得第16名,李雪获得第23名。

  首先进行的是女子组赛事,共有35名选手参加。法比安-埃娃在前几天的10公里赛事中没有取得决赛资格,而5公里赛事更是经验缺乏,但这位17周岁都没到的美国少女,在今天的比赛中赢得了一场意志力上的完全胜利,在前半程比赛中,埃娃就以31分15秒8的成绩把第二名选手拉下7秒左右,一个人遥遥领先。后半程埃娃体力不支,被其他选手追得够戗,但她顽强地把优势保持到了终点,最后以1小时2分0秒99的成绩获得冠军,赢出第二名仅仅0.1秒。

  意大利选手康西格里奥以1小时2分1秒09的成绩获得亚军,巴西选手楚哈以1小时2分2秒69获得第三。方晏乔在前半段还能跟住主力部队,她在2.5公里处的成绩为31分25秒4,在主力部队里还能排在靠后些的位置,但后半程的劣势越来越明显,冲刺时已经不能象10公里赛时那样有力,最终她以1小时2分18秒89列在第16位。上届比赛获得第14名的李雪,这次发挥一般,最终她以1小时2分42秒09获得第23名。

  男子组比赛共有29人参加,从0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开始,卢尔兹就独霸男子5公里赛事,尽管现在的他已经是31岁的选手,但这次比赛依然给其他选手超越的机会。卢尔兹10公里赛只获得第6,让人误以为现在的他实力有所下降,其实不然。

  今天卢尔兹采用的是后发制人的战术,头半程的29分22秒2只能排在第7位,勉强算是第一集团的中档位置,但后半程卢尔兹的实力才慢慢显露,他不断超越其他选手,最后100米冲刺时,优势无可阻挡,最后他以57分42秒6获得冠军,本届比赛10公里亚军、俄罗斯选手德拉特塞夫以57分44秒1再获亚军,美国选手克里蓬以57分46秒5获得第三。男子组决赛无中国选手参加。

  (威猛)

  

更多关于 公开水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