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法第16赛段朗哥与冠军擦肩而过 康塔德继续黄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23:23  新浪体育
环法第16赛段朗哥与冠军擦肩而过康塔德继续黄衫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晚上23点30分,2010年环法大赛结束了从巴涅尔-德吕雄到波城的比赛,法国布伊格电信车队的本土车手费德里戈以5小时31分43秒获得本站冠军,这是法国车手在本次环法大赛上第六次拿到赛段冠军,阿姆斯特朗本赛段发挥出很高水平,但在冲刺阶段功亏一篑,成绩与费德里戈一样,但排名第六,与职业生涯中第26个环法赛段冠军擦肩而过。康塔德依然以78小时29分10秒位列总成绩第一,小施莱克依然落后八秒排第二,阿姆斯特朗本站过后,排名上升第25位。

  今天比赛的山地赛段,当属本届环法难度之最,全程4个爬坡点,两个1级,两个HC级,1级爬坡点分别在11公里和42.5公里处,HC级爬坡点则设置在72公里和138公里处。当然两个冲刺点依然得设置,一个在164.5公里,一个在185.5公里,完全是下山后的急速冲刺。

视频-环法第16赛段朗哥错失冠军 康塔德保有黄衫 媒体来源:CSPN

  比赛在当地时间11点43分(北京时间17点43分)开始,昨天比赛损失了两位车手,今天则有173名车手出战。比赛刚一出发,一个领先小分队就形成了,阿姆斯特朗今天采取了相当主动的战术,他出现在这个小分队里!第一个目标,就是征服11公里处的1级爬坡点,海拔1569米,往上骑11公里,坡度7.4%。这个小分队人数不断在改变,进入最后时刻拼杀时,严格地说只有8人在这个小分队里,阿姆斯特朗正好获得第八,天然气车队的斯兹米德获得第一。

  下山之后小分队重新聚拢,人数达到14人左右,阿姆斯特朗也在其中,接下去目标就是第二个爬坡点,42.5公里处,往上骑行12.3公里,坡度6.3%,海拔1490米。此时从大部队里也脱离出17骑朝领先小分队杀将而来,其中就包括小施莱克和康塔德。这个点位的开争,焦点就是斑点衫拥有者沙特鲁,这位布伊格电信车队的爬坡能手,在这次竞争中拿到了第一,豪取15分!车王阿壮还是获得第8名。

  今天阿姆斯特朗能量爆发,接着的骑行过程,阿姆斯特朗从第八位置开始追赶,到了55公里处,竟然冲到了第一位!尽管在63公里他被追上,这也是阿姆斯特朗本届环法第一次在赛段中领先。这段路程已经是第三个爬坡点的向上骑行阶段,这个爬坡点,海拔2115米,向上骑行17.1公里,坡度7.3%,而此时康塔德所在的集团已经被甩开3分钟左右。

  法国农业储蓄银行车队的莫里乌在这次激烈竞争中拿到了第一,阿姆斯特朗也不简单,获得第4名,拿到了14分的爬坡积分。接下去小分队就是一个急速向下过程,而大部队还在往上爬,彼此的时间差迅速拉开,等到进入到最后一个HC爬坡点的较量时,彼此距离拉大到9分钟左右。人数缩小到8人的小分队,在这个爬坡点上的竞争也是豁出命了,这个爬坡点,向上骑行29.2公里,坡度4.2%,海拔1709米,莫里乌最终拿到第一,两个HC爬坡点,莫里乌一口气拿了60分!阿姆斯特朗也不含糊,获得第5,拿到24分。

  接下去的比赛一直到终点,就是一个海拔迅速往下的赛段,类似于一个不太正规的计时赛段,这点对于阿姆斯特朗来说比较合算,美国人今天体力出奇得好,164.5公里的冲刺点争夺,他获得了第三,快步车队的巴雷多获得第一。此时大部队离开他们有9分20秒左右。今天巴雷多感觉非常好,第二个冲刺点又拿到第一,但他没有把胜势保持到终点。

  在离开终点还有3公里时,后面小分队其他成员离开巴雷多只有14秒,最后1公里8人齐齐将其超越,现在是八将向终点杀去,布伊格电信车队的费德里戈拿到了本站冠军!阿姆斯特朗没有赢下冲刺战,获得第六,总成绩排第25位。小施莱克和康塔德一直纠缠在一起,结果小施今天获得第21名,康塔德第22位,两人都是落后费德里戈6分45秒,总成绩榜上没有发生变化。

  冲刺绿衫争夺发生本质变化,今日获得第10的胡舒福德以191分重新从佩塔奇手里夺回绿衫!莫里乌今天在比赛中爬坡积分拿到脚软,但他还是以128分排第二,布伊格电信车队的查特乌以143分继续保有斑点衫,小施莱克保住白衫。明天比赛将进入第二个休息日。(威猛)

  


相关专题: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阿姆斯特朗 环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