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塔德:当时已不可能停车 如果错了我感到抱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1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晚,2010年环法赛事结束了第15赛段争夺,西班牙名将康塔德在最大竞争对手小施莱克在比赛中意外出现掉链子事故的情况下,抢得黄色领骑衫。赛后,小施认为康塔德违背了公平竞赛精神。

  在昨天的比赛前,施莱克领先康塔德31秒。事故发生在整个赛段最后一个全长19.3公里的爬坡路段前,此时距离山顶还有两公里,车手们已经开始了最后的加速,当时施莱克领先康塔德30米,后者正全力反击。这是意外发生了,小施的自行车链条突然掉了,不知所措的小施只好停下车来调整链条,第一次没有成功,骑了几米后不得再次停车调整,最终收拾完成并在两名围观车迷的推力下再次上车。而此时他已经损失了将近半分钟。在这半分钟内,康塔德已经从后面追上并反超,与俄罗斯车手门乔夫和西班牙人萨缪尔-桑切兹骑上了坡顶,领先了施莱克20秒左右。随后三人一起完成了最后21.5公里的下坡路段,康塔德以领先施莱克39秒完成本赛段,总成绩上反超对手8秒,首次穿上黄色领骑衫。

  赛后,年轻的小施莱克立刻表示了自己的不满,认为康塔德有失公平竞赛精神,并发誓要在后面的比赛中“复仇”。此前在第三赛段施莱克等曾遭遇车祸摔跤,当时包括康塔德在内的众多领骑集团的车手集体放慢了速度,等候摔倒的车手重新上路。对此康塔德的反应显然更成熟,他说:“在第三赛段,我坚持要求车队停下来等施莱克,那时候其他车队还没形成集体等候的默契。”“我明白施莱克很失望,他认为我利用这一点取得了领先,但我的目标是取得最后的总冠军。”“施莱克今天在比赛末端执行了攻击战术,而对于我来说,我也正打算执行我的攻击战术。”“今天的比赛跟第三赛段不同,今天那个时刻已经根本不可能停车等人了。当我知道他发生了什么的时候,我们已经骑出去很远了。有些人明白这个,有些人不明白,意外只不过是自行车比赛的一部分。”在事后接受一个视频采访时,康塔德说:“也许我做错了什么,我很抱歉。”

  康塔德进一步说:“今天的事确实会引起争议,但我当时都根本不知道他出了意外。”“我不知道其他人是否知道发生了什么,我只知道他们都在看着我,而我不是当时唯一一个在前面拼命想拉开距离的人。”“但不管怎样,今天这30秒不足以决定比赛的胜负,还有两个山地赛段呢。”“不过,因为领先的优势很小很小,我不会放松警惕的。”(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环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