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开水域男子10公里意名将夺冠 俄罗斯选手揽银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07: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凌晨,2010年国际泳联公开水域世界锦标赛在加拿大魁北克省罗贝瓦勒市结束了男子十公里竞争,瓦勒里奥-克莱利以2小时0分59秒3的成绩获得该项冠军,这是意大利选手历史上首次获得世锦赛男子10公里冠军,意大利选手继女子10公里包揽冠亚军之后继续高歌猛进。

  参加这项比赛的,一共有37名选手。其中包括两位三冠王,他们是04、06和09年(奇数年公开水域世锦赛合在游泳世锦赛内一并举行)冠军、德国选手卢尔兹以及03、07和08三届冠军、俄罗斯选手德亚钦。克莱利在去年世锦赛上拿到25公里冠军,同时还获得过10公里第四名,不过他在06年世锦赛上曾获得10公里亚军。

  这次比赛天气状况非常不好,比赛当日下雨,赶跑了不少观众,还造成水温比预料的要低很多,37名选手里只有28人完成了比赛。在第一个2.5公里的较量中,美国选手佩特森冲在最前,克莱利和其他名将都不在三甲之内。一直杀到7公里左右,克莱利才游到三甲之内。而当比赛进行到8.5公里时,克莱利和两位俄罗斯选手德亚钦和德拉特塞夫开始提速,并一举确立前三地位。

  最后的冲刺蓄力很久的克莱利很快摆脱了德亚钦的追赶,只剩他和德拉特塞夫之间的比拼。但意大利人强大的耐力指标在此时发挥作用,冲刺时速度不减,德拉特塞夫也是望尘莫及。赛后克莱利称自己根本不关心对手游得如何,只管自己要完成精彩冲刺。

  德拉特塞夫以2小时1分0秒6获得亚军,德亚钦以2小时1分3秒0获得第三名,三届冠军卢尔兹这次感觉不佳,仅仅以2小时1分8秒5获得第6名。这届比赛没有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选手参加,他们上次参加世锦赛还是2008年的事。

  (威猛)

  

更多关于 公开水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