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主攻线遇到困难 王一梅受困一点难有帮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14:18  华奥星空

  中国女排以亚军的身份结束俄罗斯总统杯征程,上午回到北京。从主教练王宝泉接受记者采访时的言谈不难发言,新女排目前在主攻线上遇到了困难。

  王宝泉上任以来,突出快速多变的战术理念,将两位年轻主攻小将陈丽怡和惠若琪推上了主力位置,而重炮手王一梅则坐在了替补席上。自新女排在五月底的四国女排精英赛首次亮相以来,陈丽怡和惠若琪的表现一直可圈可点。

  但是本次总统杯尤其是决赛上,中国队以0-3完败东道主。两位小将面对俄罗斯队的高拦网,显得束手无策。“特别是两个主攻表现得不像瑞士不那么理想,惠若琪最后一场得分率只有百分之十九。”王宝泉说,“面对高大队员怎么去变化,对于我们教练组也是课题,对于两个年轻主攻如何提高,如何加强手上变化?”

  决赛同俄罗斯迟迟打不开局面后,王宝泉一度派上老将李娟和小将范琳琳替换下惠若琪、陈丽怡,企图挽救颓势。为何这时的主教练没有想到去年曾经是中国队得分支柱的王一梅?王宝泉解释,大梅在去俄罗斯的一次训练中出现了腰伤,因此这次总统杯没有进入12人名单。

  不过,王宝泉认为,即便是一个健康的大梅,也未必能够在那时力挽狂澜。“在瑞士的时候试过几次,大梅后面替补上去,没有热身的情况下,状况不是太理想。”王宝泉直言弟子现在的最大问题在体重上,“她体重至少98公斤以上,到最起码到96。这样在灵活性、起跳方面都会加强,希望她能够减下来。”

  除了惠若琪、陈丽怡,另一位主攻范琳琳在本届总统杯几次替补亮相,表现只能称得上是中规中距。而3月新女排组建之初一度被王宝泉给予厚望的上海小将杨婕,因为意志品质不过关而在封闭集训结束前已经调整回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