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姆斯特朗:我的环法已经结束 七冠壮举将成绝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21:13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累得通红的脸庞,绑着绷带的肘部,因摔倒而撕破的队服,11日下午,当环法第八赛段的比赛曲终人散时,曾经的“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双手叉腰,失神地站在自行车旁。远处,是赛段冠军施莱克青春的笑脸。

  在当天环法高难度的山地赛段中,阿姆斯特朗因撞车事故两次摔倒;身体的伤痛再加上体力透支,他最后已经无心恋战,草草骑到终点结束了自己的征程。成绩表上的数据显示,他与第一名施莱克的差距是11分45秒,与黄色领骑衫得主埃文斯相距13分26秒,这意味着他已经退出了本届环法冠军的争夺。

  “今天对我而言太糟糕了,在第二次摔倒后,我没能重新找回节奏。现在,环法对我来说已经结束,我会继续参加比赛,享受其中的乐趣;但是,比赛已经结束了,”赛后,阿姆斯特朗失望地表示。

  自2009年复出以来,阿姆斯特朗就与厄运如影随形,先是在当年的环法赛中被曝与队友孔塔多不和,后转投美国无线电屋车队成为核心,又被昔日队友兰迪斯指控曾服用禁药。11日比赛中的两次摔倒则彻底葬送了他的冠军梦想。

  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开赛之前,阿姆斯特朗曾表示,这将是他环法赛的谢幕演出。如果此言属实,那么“七冠王”身着黄衫、所向披靡的情景将就此成为绝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环法 阿姆斯特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