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内蒙古不敌广东遭五连败 冯亚兰刘诗雯强强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13: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11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第7轮比赛全面开打,坐镇主场的内蒙古银行俱乐部以1:3不敌前来挑战的广东队,此役过后,内蒙古银行俱乐部吞下了5连败的苦果。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任亚平为本次比赛开球。

  冯亚兰、刘诗雯强强对决

  一个是主队英雄,屡屡挽救内蒙古队于危难之中的冯亚兰,另一个是世界“一姐”,广东队老大刘诗雯!两人的对决无疑是场上的最大亮点。一开场,冯亚兰先声夺人,3:1、5:3,冯亚兰在保持优势的情况,继续猛攻,毫不给未进状态的刘诗雯面子,8:4后,几乎奠定了胜局,11:5冯亚兰开局胜的干净利落。

  第2局,场上风云突变,已经找回状态的刘诗雯开始掌控局面,冯亚兰好不容易将比分追到3:3平后,刘诗雯突然改变打法,依靠运气和灵活的打法,以9:6领先,虽然冯亚兰穷追不舍,追到9:10时,还逼迫刘诗雯要了暂停,但依然没能克制住刘诗雯,11:9,刘诗雯扳回一局。第三局,冯亚兰没有延续好状态,连续失误的情况下,被刘诗雯打出了5:1的高潮,在僵持球中,刘诗雯更胜一筹,4:7、4:8,冯亚兰以11:5再输一局。第四局,刘“一姐”发挥出了自己真实水平,虽然冯亚兰也加强了变化,但无奈实力差距,一直以小比分落后对手,9:11,冯亚兰没能实现逆转。

  赛后刘诗雯对记者说:“今天小爱终于赢下了联赛的第一场球,真为她高兴,后面肯定会越打越好的。真的很喜欢呼和浩特的天气,早晚有凉凉的风,不像广州那么闷热,真舒服!”

  姚彦状态持续低迷连丢2分

  在姚彦首场对阵福原爱的比赛中,第一局比赛中,福原爱和姚彦打的非常激烈,而比分也交替上升,关键时刻,姚彦出现失误,连连给对手送分,在8:6领先的情况下,被福原爱9:8反超,最终11:9,输掉了首局。第二局比赛姚彦状态依旧不稳定,刚开始时姚彦做出了不小的变化,失误也在减少,一致使比分7:3领先,但是随后姚彦接连出现失误,很快连丢4分,被福原爱追成7:7平,福原爱借机而上,姚彦没有能够将对手拿下,以12:10再负一局。姚彦在第3局表现了自己的实力,一开局,他就以3:0给对手一个下马威,虽然被对手追到5:4,但她依然表现稳定,以8:4逐渐将比分拉开。并一蹴而就将比分定格在11:7,将比分扳成1:2。在第四局比赛中,姚彦开局不错,让观众们看到了希望,她在减少失误的情况下,稳扎稳打一路以5:0领先,姚彦打出了气势。但是福原爱并没有放弃,在她改变套路了屡屡得手,并在姚彦8:7领先的情况下,连得4分,赢下了比赛,姚彦以1:3不敌福原爱。

  在随后进行的姚彦与刘诗雯的比赛中,姚彦分别以8:11、6:11、7:11不敌对手,从而使广东队以3:1的大比分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新双打组合惊艳亮相

  在双打比赛中,来自内蒙古银行队的冯亚兰和顾玉婷代替了此前的姚彦、陈梦组合,这是她们在本赛季比赛中首次登场亮相,她们以3:2险胜此前在联赛双打中排名第二的广东组合周芳芳、蔡赛,为内蒙古银行队赢得1分。

  在首局比赛中,刚刚配队的冯亚兰和顾玉婷搏的很凶,虽然首次站在双打的比赛场上,她们显得有些经验不足,以8:11输掉了首局比赛。在随后2局比赛中,冯亚兰、顾玉婷稳住了阵脚,一路领先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分别以11:6、11:9连下两局,将比分扳成2:1。第4局,对手也沉住气,减少了自身的失误,始终压制着冯亚兰、顾玉婷的正手,以11:7扳回一局,双方战成2:2平。在决胜局的争夺中,冯亚兰、顾玉婷这对新搭档在比赛一开始以4:0领先,但随后被对手打了一个4:2,虽然还有2分的差距,主教练刘伟立刻叫了暂停,这对新组合似乎找到了克敌制胜的法宝,此后未能让对手得1分,以11:4锁定了胜利,内蒙古队取得了唯一一场比赛的胜利。

  更多内容请关注内蒙古银行俱乐部官方网站

  http://www.boimttc.co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