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酷暑难倒八一队员 福原爱"上火"可爱形象助威

  ■ 特派记者 杨敏

  本报深圳7月7日电

  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第6轮角逐今天在深圳高级中学展开,坐镇主场的广东深圳长园集团俱乐部女队以3比1战胜八一冀中能源俱乐部女队,上一轮意外落败的广东女乒头号女单刘诗雯状态回勇,一人独得两分。输球的八一队坦言受到了广东炎热且潮湿的气候影响,而对于超过35摄氏度的高温,东道主广东女乒则想尽各种方法消暑。广东女乒下一轮将远赴呼和浩特客场挑战内蒙古银行女队。

  广东女乒在第5轮客场对决中意外输给了大同女队,两名女单主力刘诗雯与姜华珺先后不敌小将武杨,这场落败也导致俱乐部在积分榜的排名跌至第3位。本轮重返主场作战,广东女乒的目标是通过赢球重振士气。八一女乒拥有木子、曹臻、李佳、白杨等新老国手,不过在前5轮只拿到了一场胜利。

  广东女乒抽到主队位置,五盘的对阵分别是刘诗雯VS李佳、贾君VS曹臻、蔡赛/周芳芳VS木子/文佳、刘诗雯VS曹臻以及福原爱VS木子。

  刘诗雯以3比1轻松赢得首盘,不过曹臻以3比1击败贾君,为八一女乒扳回一分。蔡赛/周芳芳在第3盘女双对决中登场,这场比赛十分关键,因为如果比赛被拖进决胜局,福原爱的胜率只有5成。以11比6拿下首局之后,蔡赛/周芳芳以1比11的悬殊比分输掉第二局。广东女乒主教练杨华杰在第3局及时通过暂停打断对手连胜势头,蔡/周二人以11比7和11比6连胜两局,最终以3比1击败对手。刘诗雯在第4盘再度登场,面对八一女队实力最强的单打主力曹臻,她以3比0奠定胜局。这样,广东女乒以3比1夺得本轮胜利,实现主场3连胜。

  酷暑让八一队员吃不消

  “上一轮输给武杨主要是自己准备不够充分。”刘诗雯在赛后表示,尽管山西客场的天气对自己也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她认为自己不应该给输球找客观理由。对于今天状态回勇,她用微笑代替回答。不过,在晚饭的时候,刘诗雯吃得并不多,她坦言首先是天气比较热,其次是自己刚打完球,没什么胃口。

  八一女队主教练李屹在总结输球原因的时候表示,广东的酷暑让队员们吃不消,训练的时候感觉就在“蒸桑拿”。对此,杨华杰认为,比赛条件对于两队都是平等的,不过,也许广东女乒早已适应了这种闷热的天气,而来自北方的队伍则有点不习惯。“其实,在这么热的夏天里比赛,我们也很难受的,不过我们做好防暑措施,要求队员们多喝水,如果在室内练得太久必须出去透透气,训练回来及休息调整。”

  他透露,来自日本的福原爱也不太适应这样的天气,她在训练的时候就出现头痛等症状。尽管没有机会上场,不过福原爱也为广东女乒的主场3连胜感到十分高兴,她今天还特地编了一条小辫子,形象十分可爱。

  福原爱透露,自己确实“上火”了,“我从来没有遇到这么闷的天气,热倒是其次,主要是比较潮湿。”在午饭与晚饭期间,广东女乒的例汤都是冬瓜煲排骨,而福原爱一听到这是消暑降火的,立即主动多喝两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福原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