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省运动会电子火炬加网络传递 省运会低碳创新

  编者按:昨天是省十四届运动会倒计时100天,记者采访了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嘉兴市市长李卫宁。

记者(以下称记):距省运会开幕还有100天,能否介绍一下嘉兴市的筹备工作进展如何?

李卫宁(以下称李):去年3月,嘉兴市委、市政府建立了第十四届省运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前一阶段,整个筹备工作主要围绕场馆建设、竞赛组织、后勤接 待、安全保卫等九个方面展开。十四届省运会行业系统部比赛已于4月8日正式拉开帷幕,迄今已举办了登山、钓鱼、太极拳(剑)、篮球等4项赛事。

记:嘉兴市承办的第十四届省运会有哪些特色?

李: 第一,树立“节俭办省运”的理念。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一方面,在场馆建设上,充分利用现有设施,尽量减少新建场馆,坚持场馆新建、改扩建和 联手共建相结合。另一方面,在开闭幕式安排上,将场地由室外调整到室内,削减了开闭幕式预算。第二,坚持重大体育设施布局市域统筹的原则。首先,市域一体 化布局,市县共建共有。其次,场馆设施资源整合,市校共建共享。第三,倡导“低碳环保、全民省运”。本届省运会上,电子火炬替代传统火炬模式,火炬传递则 创造性地采取实物传递和网络传递相结合的方式,在嘉兴市采用火炬实物传递,在其他各市则通过网络方式传递。

记:嘉兴市如何来动员社会各界更加了解、关注和参与到省运会中来?

李:可以用“全方位宣传、立体式感受、多角度关注”三点来概括。

第一,全方位宣传。按照“全省到地区、全市进社区”的思路,组织开展“省运浙江行”、“省运会形象大使评选活动”。“省运浙江行”活动按照浙北区、浙东 区、浙西南区和浙南区,共设置了杭州站、金华站、宁波站和温州站四个站点,并开展各有特色的活动,以求“以一站带一区、以四区带全省”的动员效果。第二, 立体式感受。唱响“全民健身与省运同行”主旋律,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喜迎省运的良好氛围,从今年4月份开始,嘉兴市体育局联合南湖晚报以“一月一活动”的形 式,推出了包括模拟省运比赛、挑战省运冠军等“迎省运六大系列活动”,在省运会倒计时100天、30天期间,组织誓师大会、文体表演、集中宣传等,让更多 的人能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了解省运会,热爱体育。第三,多角度关注。开展了“迎省运、讲文明、树新风”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和“迎省运”市容环境“五乱”整治 行动。组织“三五”集中行动,每月的5日、15日和25日为集中行动日,分别开展“窗口服务日”、“环境清洁日”和“公共秩序日”活动。在全社会努力营造 整洁优美的环境及文明和谐的氛围。

记:浙江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将对嘉兴产生哪些影响?

李:省运会对嘉兴来说不仅仅是一次体育盛会,同时也是一次推动嘉兴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机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