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男团现两强争霸格局 豪华浙商争冠路上不寂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23: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年乒超联赛男团比赛第一阶段第六轮战罢,由马龙领衔的浙商队与由张继科领衔的山东队分别击败江苏队与锦州队,双双取得以五战全胜的优异战绩,与多战一场的八一队同积10分,并列排在积分榜首位。在夺得08赛季与09赛季的两个亚军后,浙商队在本赛季中再度引进前两年乒超联赛男子最佳运动员马龙,意在向冠军再度发起冲击。而山东队在本赛季前六轮的出色表现,也让颇具冠军相的浙商队在争冠之路上并不寂寞。

  本赛季,虽然马琳离开浙商队,加盟宁波队,但马龙的助阵使得浙商队在整体实力上并未受到影响。加上郝帅、韩国老将吴尚垠以及新加坡名将杨子等人,浙商队的整体实力雄厚。首轮,郝帅、马龙与郝帅/吴尚垠各取一分,干净利落地以3比0完胜由于许昕领衔的廊坊队,取得开门红。

  在第二轮中,虽然马龙/杨子在第三盘中以2比3负于闫安/柳洋,但凭借在三场单打比赛中获胜,浙商队以3比1力克八一队。第三、四轮,马龙、郝帅与郝帅/吴尚垠复制了首轮取胜的轨迹,在各得一分后,先后以3比0挑落四川队与上海队,赢得四连胜。

  第五轮轮空的浙商队在第六轮再接再厉,马龙、郝帅以及郝帅/吴尚垠这套固定阵容再度立功,在纷纷战胜各自对手后,以3比0完胜江苏队。在连续两年屈居亚军后,浙商队在本赛季第一阶段表现不俗,五战全胜的优异战绩也证明了该队具备夺冠的实力。

  在第六轮结束后,在男单胜率榜中,郝帅与马龙分别排在第二位与第四位,而在榜单前十名中也只有马龙与郝帅未尝败绩。其中,马龙五次出场,赢得全胜。郝帅则是六次在单打盘次中出场,同样保持不败金身。值得一提的是,郝帅与吴尚垠配男双四次出场,保持全胜,排在男双胜率榜中首位。

  在09赛季中,宁波队曾在第一阶段第一至第七轮中保持全胜,直到在第八轮中负于上海队后才告别不败金身。最终,宁波队获得了最终的冠军。本赛季第六轮结束后,保持不败的除了浙商队,还有山东队。

  由张继科领衔的山东队在08赛季与09赛季均闯入四强,但均与决赛擦肩而过。本赛季,张继科表示全队的目标是“保三争一”。但从前六轮表现来看,山东队有望在本赛季乒超联赛中再进一步。今年,山东队队中的四位队员分别是张继科、张超、方博与韩国削球手朱世赫,整体实力并不比浙商队逊色。首轮,凭借张继科在首盘完胜徐克、第三盘战胜王皓以及张超在第五盘中零封侯英超,山东队以3比2险胜八一队,获得本赛季乒超联赛的首场胜利。在第二轮中,张超、张继科与张超/方博各得一分,以3比0击败四川队。

  第三轮,山东队凭借张继科在第二盘力克庄智渊、方博/张超在第三盘完胜张洋/尚坤以及朱世赫在决胜盘中挑落尚坤,以3比2力克上海队,赢得三连胜。第四轮轮空的山东队在第五轮再接再厉,虽然张超在首轮负于陈玘,但依靠张继科在第二、四盘夺得两分、方博/张超在第三盘双打比赛中取胜,山东队以3比1逆转取胜江苏队,获得四连胜。

  在第六轮中,山东队复制了前一轮的取胜过程,在张超负于雷振华先失一分后,凭借张继科在第二、四盘中分别击败徐辉、雷振华以及方博/张超在第三盘中力克徐辉/翟一鸣,以3比1战胜锦州队,获得五连胜。在男单胜率榜中,张继超目前以八胜一负的战绩高居榜首。张超/方博则以四胜一负的战绩排名男双胜率榜第三位。

  浙商队与山东队有很多相似点,两队队中的核心队员都是国乒男队主力,两队队中也都有一位韩国外援。更值得一提的是,两队都是本赛季乒超联赛的夺冠热门。

  (止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