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秀丽伦敦奥运积分赛开门红 刘永福看好弟子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10:15  沈阳晚报

  2010年莫斯科柔道大满贯暨伦敦奥运积分赛日前战罢,辽宁籍奥运冠军杨秀丽发挥稳定,夺得-78公斤级金牌,同时得到了300分的奥运积分。杨秀丽的教练刘永福表示,他们师徒有决心和信心取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并在伦敦再夺金牌。

  杨秀丽首战告捷

  本次柔道大满贯赛于当地时间7月3日至4日在莫斯科举行,设有男子60至100公斤以上级、女子48至78公斤以上级各7个级别,吸引来世界各地四百余 名柔道高手参赛。这次大满贯赛同时也是2012年伦敦奥运积分赛,根据国际柔道联合会的规定,前三名分获300分、180分和120分积分。

  中国代表队派出了9名选手参加7个级别的角逐。在女子-78公斤级比赛中,2008年北京奥运会该级别金牌得主杨秀丽在C组出战,首轮淘汰比利时选手凯瑟琳、次轮轮空,第三轮击败了来自德国的沃勒特,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半决赛战胜匈牙利姑娘朱奥,决赛力克法国选手特乔梅奥,赢得金牌,并获得300分奥运积分。这也是中国选手在本次比赛中惟一一枚金牌。

  此项赛事是奥运积分赛的首战比赛,杨秀丽首战告捷,为通往伦敦的道路迈出了精彩的第一步。

  有信心伦敦再摘金

  北京奥运会上,杨秀丽战胜古巴名将,将金牌收入囊中,并一举成为女柔该级别的代表人物。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后,杨秀丽就已经把目光瞄准了伦敦。

  去年的十一运会结束后,金牌教练刘永福不再担任辽宁女子柔道队总教练一职,而是专门负责杨秀丽的训练。这也让刘永福有了更多的精力来调教这位得意弟子。杨秀丽此次在奥运积分赛上夺冠,让师父刘永福非常开心。在他看来,杨秀丽比北京奥运会时的水平和状态还要好,“她现在更成熟了,经验也比两年前多了。杨秀 丽是一名非常懂事的运动员,能吃苦,训练时的精神头儿也不错。”谈到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刘永福表示“问题不大”,他们有信心在奥运积分赛上取得成功,获 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并在伦敦卫冕成功。

  本报记者 刘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于 杨秀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