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局召开伦敦奥运备战动员会 统一思想坚定信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14:50  华奥星空

  (记者 康少寒)目前距伦敦奥运会仅有两年时间,备战工作也进入关键阶段。7月6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动员大会,目的是进一步动员全国体育系统工作者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全力以赴地投入到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工作中。

  出席今天动员大会的有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副局长冯建中、肖天、蔡振华、段世杰;总局党组成员、中纪委驻体育总局纪检组组长吴齐;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晓敏,以及各省、区、市体育局和解放军体育部门主管竞技体育的领导;总局机关各厅、司、局主要领导;各奥运项目管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项目部负责人和国家队领队、主(总)教练等。

  大会首先请国家游泳管理中心、国家拳击队、辽宁省体育局和科教司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大会发言,交流各自筹备参加伦敦奥运会工作经验、体会和感受。之后刘鹏局长做了动员 讲话。

  刘鹏在讲话中深刻分析了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历史背景。指出,全力以赴备战伦敦奥运会,在伦敦奥运会上必须取得好成绩,是建设体育强国,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增强民族凝聚力的新征程、新实践。要求全国体育系统工作者充分认清伦敦奥运会备战形势,树立必胜信心和决心,做好迎接艰苦困难与严峻挑战的思想和行动准备。

  刘鹏强调,北京奥运会备战周期组织创新、整合资源;系统规划、扎实推进;统一思想、激发斗志;认清规律、训练突破;把握形势、科学决策,是备战和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经验,是做好伦敦奥运备战工作的重要基础和宝贵财富,这些经验在新周期要继续坚持并不断丰富完善。要进一步深化对项目规律的认识和把握,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努力推进训练突破创新,提高训练水平,增强整体实力。

  刘鹏要求,备战工作要继续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锤炼运动员精神、意志、心理和作风,使中国体育代表团既成为钢铁之师、威武之师,又要成为文明之师、礼仪之师。要求总局机关各部门、各项目中心既要弘扬艰苦奋斗和脚踏实地的作风,又要继续做好全方位的保障工作,为各项目备战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要求全国体育系统深刻认识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积极开展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专项治理,为备战伦敦奥运会营造良好的环境。

  刘鹏强调,必须高度重视今年底在广州举办的第16届亚运会的备战和参赛任务,把它作为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重要练兵,不仅要获得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而且要通过亚运会查找问题,检验实战,全力推进伦敦奥运会的各项工作。“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是竞技体育永恒的规律。凡是大赛前自认为没有问题,那就是最大的问题,必败无疑。”

  刘鹏最后说:“同志们,伦敦奥运会备战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全国体育系统必须要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 ,全力以赴,迎接挑战,为推动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做出新贡献!”

  今天的动员大会由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主持。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奥体中心、北京体育大学、科研所、信息中心、运医所、反兴奋剂中心、装备中心、秦皇岛基地等单位的领导也参加了会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