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坎塞拉拉黄袍加身领骑环法 朗哥第四助车队排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11:27  金羊网-新快报

  昨日,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序幕赛段、个人计时赛的争夺在荷兰鹿特丹落下帷幕。去年环法第一赛段计时赛夺冠的坎塞拉拉以10分00秒的成绩再次夺冠,穿上首日的领骑黄衫。这也是坎塞拉拉在过去六年里第四次夺得环法首日黄衫。七冠王阿姆斯特朗以10分22秒排名第四,阿姆斯特朗所在的美国无线电工作室车队则以31分25秒排名车队榜首。

  西班牙塞维托车队的伊万·马约兹在万众欢呼中第一个出发。其他196名选手,按照1分钟出发1个的顺序先后出场。最后一位出场的是去年环法总冠军康塔德,他在当地时间晚上7时32分最后一个出场。

  在坎塞拉拉出场前,来自美国哥伦比亚车队的德国人托尼·马丁用了10分10秒就骑完了全程,暂列第一位。但倒数第二个出发的坎塞拉拉再次证明他在计时赛上无人可比的优势,他在4.2公里的中点位置就骑出了4分31秒的当日最佳成绩,最终他以10分00秒的成绩完成比赛,如愿夺得第一。

  夺冠后的坎塞拉拉继去年首战之后再次披上黄衫。由于终点就是冲刺点,冲刺绿衫同样落在坎塞拉拉身上。今年25岁的托尼·马丁则披上象征最佳年轻选手的白衫。在车队总成绩方面,阿姆斯特朗所在的美国无线电工作室车队以31分25秒获得车队第一,哥伦比亚车队以落后1秒的微弱劣势排在第二位。

  “数”说环法

  在近百年的历程中,环法带给世人无数经典回忆,在本届比赛也有不少有趣的数据。

  2——虽然美景当前,不过20多天的长途跋涉对参赛选手们来说无异于一次“地狱之旅”,其间他们只有2天的休息时间。

  3——国际化早已成为环法赛的趋势,今年的比赛将途经3个国家:荷兰、比利时和法国。

  7——虽然自行车界人才辈出,但美国人阿姆斯特朗的7次夺取环法总冠军的纪录将很难逾越。

  10.9——在今年的环法赛中,主办方特意在第三赛段加入一段10.9公里长的“石子路”,颠簸的鹅卵石路面固然会令观众甚感新鲜,但也会成为众多车手的梦魇。

  47——环法赛期间,将有47名共和国卫队的摩托车手为参赛选手们“保驾护航”。

  400——环法的参赛选手人人有奖,完成比赛者最少也能获得400欧元奖金。

  14000——14000名宪兵将沿途把守,确保环法的安全。

  450000——2010年环法总冠军将获得一张金额为450000欧元的支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