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中国8-7复仇匈牙利 名列第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4日1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在美国落幕。中国队在五六名的排位战中一球小胜匈牙利队,最终名列第五。冠军被东道主美国队获得,澳大利亚队和德国队分获得亚军和季军。

  在本届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上,中国队曾在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与匈牙利队有过交手,当时中国队以7-11负于对手。本场比赛再战,首节中国队由王毅率先破门得分,取得了良好的开局。第二节中国队的滕飞和高翱分别建功,但匈牙利队也加强了攻势,此节结束时,她们将比分追为3-3平。

  在关键的第三节,高翱利用匈牙利守门员的失误梅开二度,随后孙雅婷在距离球门2米处偷袭得手,中国队重新取得了两球领先的优势。此后匈牙利队获得了一个任意球的机会并破门得分,此节最后关头,刘萍挺身而出独得两分,有效地打击了匈牙利队的反扑。不过在距离本节结束还有一分钟时,匈牙利队两度破门得分,将比分追为6-7。

  第四节刚开场,马欢欢为中国队扩大了领先优势。绝地反击的匈牙利队在最后20秒时再下一城,但无奈进球来得太晚,中国队最终以8-7战胜了匈牙利队,获得了本次总决赛的第五名。

  赛后,中国队的外籍教练胡安-贾内对队员们的表现很满意:“我真的非常、非常高兴,击败匈牙利队的比赛非常艰难。”胡安-贾内还说:“两年以前中国队只能排在世界200名,而今天我们取得了第五名的成绩,我对此感到很高兴。”对于如何进一步提高中国女子水球队的成绩,胡安-贾内坦言:“对于中国女子水球队来说,应该多与世界优秀队伍进行比赛。这次总决赛,我们赢了四场比赛输了两场,其实每一个对手都不容易对付。”

  此外,在冠军争夺战中,东道主美国队以12-11险胜澳大利亚队夺冠,德国队则在8-7战胜俄罗斯队后摘得铜牌。在七八名的排位赛中,荷兰队8-6力克加拿大队。(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于 水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