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建安称与对手差距大 意主帅赞场下大将是中国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4日00: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晚,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第五周小组赛在武汉体育中心继续进行次回合的比赛较量,中国男排坐镇主场,苦战三局以0-3不敌意大利男排,主场遭遇四连败。赛后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对中国队的表现表示满意,认为基本发挥了自己的技战术水平。

  中国男排在拦网环节上只有2分进账,而对方的拦网得分达到10分。周建安坦言这就是中意男排真实水平的反映,他说:“拦网这个环节输给意大利很多分,对阵意大利,中国男排在拦网环节得分也就是3-4分,而对方都10分左右,这就是我们之间的差距。”除了意大利本身拦防实力很强外,意大利进攻的变化给中国队的拦网造成很多麻烦,此消彼长自然彰显差距。

  周建安认为今天比赛第二局中国队本有机会,但是没有抓住关键分。他说:“越到这个时候,队员们越想怎样尽快拿下这一分,而不是通过自己动作和努力去争取这一分。队中的年轻队员偏多,比赛的经历就是他们在交学费。”

  今年的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队与塞尔维亚、意大利和法国三支欧洲强队同组。周建安也非常重视与强队对抗的比赛机会,希望通过比赛演练不同的阵容。他说:“在比赛中我多次调整阵容,希望演练不同的组合收到不同的效果。利用本次世界男排联赛作为练兵机会,实战中应用不同的组合,为亚洲杯和亚运会做准备。”

  意大利主帅阿纳斯塔斯赢球后也不忘恭维中国队,他说:“中国队今天晚上发挥比昨天好,我们很想赢比赛,越想赢的比赛越难打。很高兴我们赢得了比赛,进入总决赛的机会大增。”

  这两年多次与中国队交手的意大利主帅评价中国队的队员年轻、个子很高。令他印象最深刻的却是这两场因伤缺阵的中国队八号主攻崔建军,他说:“中国队的八号在世界范围都具备相当水平。没有他的比赛,中国队发挥差一些,我们会相对轻松一些。没有他的中国队就像没有费的意大利队,没有费五场比赛我们输了里昂场,费和崔建军对于各自的球队非常重要。我认为,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队将以很好的状态参加奥运会,并且取得好成绩。”

  发布会结束后,阿纳斯塔斯专门向翻译和周建安学习了“崔建军”这个对外国人来说拗口的名字应该怎么念,洋腔洋调地念出“Cui Jianjun”并得到认可后,意大利主帅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神色。

  (吕敏发自武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周建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