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过夜游考验! 张婕圆满完成20小时不间断游泳特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16:30  新浪体育
通过夜游考验!张婕圆满完成20小时不间断游泳特训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中午12点,北京体育大学公开水域教练、年仅23岁的北京姑娘张婕,圆满完成20小时不间断游泳特训。上水后,经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人体科学学院工作人员的一系列相关检测,北体大运动生化系主任曹建民教授宣布,张婕在经过20小时不间断游泳之后,身体各部机能反应都在正常范围内,营养供应充足,各项生理指标正常。

  本次20小时特训安排在北京体育大学游泳馆进行,是张婕为成功横渡黑龙江密山兴凯湖所做的又一项赛前准备。本次20小时特训从6月30日下午16点开始,一直持续到次日中午12点,期间除补充高能流质营养品之外,张婕还通过吃饼干、面包等常规食品补充能量。经历了20小时不间断游泳后,虽然很累,年轻的张婕还是热情地感谢了在场所有工作人员,并询问昨天夜里一直陪伴她游泳的工作人员是否已经安顿好。

  据曹建民教授介绍,在横渡活动中,营养补充是非常关键的一环,张婕一定要在剩下的时间内,逐步养成以高能流质营养品补充能量的习惯,在8月8日横渡活动开始后,如果张婕还是想吃面包、饼干等食品的话,会给整个横渡活动造成一定隐患。因为在横渡活动后期,由于长时间大运动量活动以及缺乏睡眠,张婕肠胃功能将急剧下降,吃常规食品会引起呕吐导致张婕体能快速下降,或者产生持续呕吐感会严重扰乱张婕心理。张婕表示,一定会按照曹教授的安排,在今后的各项训练中,慢慢以高能流质营养品为主要能量补充方式,逐步过渡到在所有的训练过程中均全部补充高能流质营养品。

  据中国横渡第一人、北京体育大学户外运动中心主任张健教授介绍,这次20公里特训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测试张婕夜游的能力,现在看来张婕成功通过了考验,因为从进入夜晚到天亮,张婕以良好的心理素质一直表现得非常平稳,状态无可挑剔,下一步将安排张婕去黑龙江密山兴凯湖实地试游10公里,让张婕在水温底、浮力小的公开水域进行预热,确保达40小时的成功横渡兴凯湖活动万无一失。(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张健横渡队出征兴凯湖专题 

更多关于 张婕 横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