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离婚案致谣言四起 乒羽中心怒斥两无稽之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17:24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葛会忠

  针对近来由马琳离婚案引发的奥运冠军内定论,中国乒乓球队于6月25日在北京予以回应。通气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我们一直认为马琳的婚姻是他个人的事情,但现在某些不负责任的话,一些不负责任的报道,对中国乒乓球队的声誉和形象造成极大伤害,所以我们需要以正视听。”

  此前有媒体报道,6月23日马琳与张宁益离婚案庭审结束后,张宁益曾爆料称马琳在法庭上回答有关房产问题时说出了自己获得雅典奥运会冠军是内定的话,并且还称马琳曾以一辆宝马车贿赂了主管教练吴敬平。刘凤岩说:“我们跟马琳进行了核实,马琳本人保证没有说过这样的话,他在法庭上的陈述都有记录和备案,对于那些说话不负责任的人,还有那些不负责任进行报道的媒体,我们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某些人和某些媒体讲奥运冠军内定论是我说的,我从来没有说过这个话。在法庭上讲的话都是有备案的,都是有据可查的。”马琳说,所谓内定论的缘起是雅典奥运会时某房产商奖励的一套房产。“2004年6月,广东省体育局跟开发商签订了协议,如果广东籍运动员在雅典奥运会拿到冠军就会奖励住房,这个协议是6月签的,而我们的比赛是在8月。所以对方在庭上就问了,难道这个冠军6月就知道了?当时我根本没有说话,我认为法庭是非常严肃的地方,没必要跟对方争论这么没有用的问题。”

  “马琳在雅典奥运会拿的是男双冠军,单打他输给了老瓦,这不可能跟老瓦内定。”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说,“男双决赛他和陈玘是唯一一对进入决赛的中国组合,孔令辉/王皓首轮就出局了,更没法和对手内定。”刘国梁开玩笑说,“就这种形势,跟谁内定呀?就是沙拉拉也内定不了呀!而且马琳/陈玘是通过残酷的队内公开赛才拿到雅典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这都是大家早就知道的,这个公开选拔的传统也一直延续到现在。”

  针对马琳送教练吴敬平宝马车的传言,刘凤岩说,北京奥运会后宝马公司为了表彰奥运冠军,给予他们购车优惠政策,而马琳在已经有车的情况下,就将这种机会转给了培养自己多年的吴敬平教练。“我们认为这是他知恩图报,并没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事情,确实马琳是先垫付的钱,但是很快教练把钱给了马琳,而且这都有据可查,如果拿这件事情诋毁我们的教练,这是对我们教练非常大的伤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