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迟四年更有利 香港特区支持申办2023年亚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20:58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6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经过半年多的反复考虑,香港特区政府25日宣布,支持香港奥委会提交意向书,申办2023年亚运会;但最终是否正式申办,还要根据各项评估结果和公众咨询结果而定。

  亚奥理事会在6月30日之前接受各会员协会对于2019年和2023年亚运会的申办意向。在去年12月的东亚运动会期间,香港奥委会曾提出,有意申办2019年亚运会。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当日表示,政府在评估之后认为,香港更适合申办2023年的赛会。

  他解释说,推迟一届申办对香港更为有利。他说:“我们将有更多的时间兴建既符合香港体育的发展需要,又适合举办亚运会赛事的高素质体育场地。”另一方面,香港在未来十年左右将有不少大型基建项目,把时间定在2023年,既能避免亚运建设项目与之重叠,又能借亚运会展示香港的新面貌。

  此外,特区政府还打算给本港年轻运动员更多的时间提高竞技水平,从而在家门口的亚运会上争取好成绩。

  亚奥理事会规定,会员协会在6月30日之前提交意向书之后,必须在今年年底之前递交正式申办文件,才被视为正式申办。

  曾德成表示,特区政府将成立由体育界、商界、社会团体和相关政府机构代表组成的临时申办委员会以及申办专责小组,具体筹划申办工作;其中包括评估香港如何达到亚奥理事会关于竞赛场地和住宿的要求,以及作出预算,评估主办亚运会潜在的经济成本和效益等。此后将展开公众咨询。

  “成功举办亚运会将给香港带来莫大裨益,不过亚运会规模庞大,也可能对公共财政有影响,因此,如果香港正式申办,市民大众的支持至关重要。”曾德成说,最终决定视乎公共咨询的结果,以及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是否接纳可能产生的财政负担。

  他同时强调,特区政府致力于推动香港的体育发展,相信举办亚运会将鼓励运动员提高水平,提升市民对体育的兴趣和参与,以及鼓舞社会士气。

  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25日再度表示,举办亚运会有利于进一步提高香港的国际地位,完善香港的体育设施;不过相信对手很强,要成功申办需要政府的配合和市民的支持。

  香港于去年12月成功举办了东亚运动会,其节俭务实、因地制宜的办赛方式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但在客观条件上,部分场馆设施分散且陈旧以及没有运动员村,成为举办更大规模、更高级别赛事的障碍。据悉,在2021年前,在地处九龙半岛南岸、维多利亚港之滨的原启德机场区域内,将建成一个综合体育场馆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