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兰-约翰逊难舍挚爱跨栏 39岁豪言目标跑进13秒2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6日08: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39岁的美国跨栏常青树阿兰-约翰逊在接受路透社电话采访时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希望在现在这个年纪跑进13秒20。

  1996年110米栏奥运冠军阿兰-约翰逊如今已是39岁高龄,但是年龄抹不去老将的万丈雄心,似乎他的生命就如同他所从事的运动,在不停地跨越一个又一个障碍,从不停歇。

  目前在职业赛场已经很难见到和阿兰-约翰逊一样高龄的选手,岁月在这名老将身上也留下了无情的痕迹,他说:“当我1996年夺得亚特兰大奥运冠军时,我的女儿刚要满四岁。如今她已经高中毕业了。但是我的渴望依然在。”

  2008年在经过了脚踝手术回归赛场后,约翰逊去年再度跻身110米栏TOP40的行列,最好成绩为13秒43。“我依然热爱奔跑。人只能花一次,一旦我停止奔跑,那么就真的永远结束了。因此我在还有能力的时候,我会尽全力去奔跑。”

  约翰逊是Track & Field News选出的过去十年第二伟大的跨栏选手,而唯一力压老将的正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跨栏冠军中国飞人刘翔。

  “很多人都有一个误解,以为100米跑得快的人也必定是个很好的跨栏选手。跨栏是和腿反射以及技术有关,和跑得多快其实没那么大关联。这项运动比的是谁能花最少的时间腾空跨栏。”约翰逊认为对于跨栏选手来说,让你慢下来的不是技术而是伤病。

  “伤病让你变得衰老,你总是受伤,然后克服它们回归赛场再次受伤,然后你再也找不回之前的状态。”在上月参加的两站比赛中,约翰逊表现得并不理想,大邱赛他跑出了13秒81,上海他跑出了13秒65,他也在反复地问自己,是要退出还是继续。如今约翰逊给出了答案:“我想要继续尝试。”

  “奔跑永远不会结束,除非你决定他真的结束了。”(开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阿兰-约翰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