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第十三届运动会组委会成立 凯旋号已吹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13: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体育局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共同承办的北京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将于7月18日至8月15日举行,经市政府批准,北京市第十三届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于6月11日召开组委会成立大会。

  四年一届的北京市运动会是参与面最广的全市性综合体育盛会,旨在检验我市青少年竞技运动发展,提高青少年体育水平,为加快培养后备力量,推动我市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及体育产业的发展打好基础。本届市运会共设田径、游泳、足球、篮球、排球、体操等26个正式比赛项目,以及曲棍球等3个表演项目,其中,摔跤、柔道、跆拳道、武术、拳击等5个项目将作为世界武搏运动会测试赛同时进行。全市18个区县都将组队参加比赛,届时,将有8000余名青少年运动员在部分北京奥运场馆及各区县基层体育场馆展开激烈角逐。

  北京市第十三届运动会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运动员资格审查认定委员会、兴奋剂检测委员会、赛风赛纪监察委员会、竞赛部、新闻宣传部、市场开发部、安保交管部、开闭幕式部和审计组。组委会的成立,将为全面做好市运会筹备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领导保障。

  会上,北京市体育局局长李颖川通报前期筹备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体育局副局长牛德成和市教委副主任郑萼为本届市运会揭晓了会徽。会徽由天坛和跑道组合而成,天坛象征北京,跑道代表体育运动。会徽整体形似一只海螺,名为“凯旋号”。在民间,螺号吹响的声音,寄托着人们对幸福安康的美好追求。这只螺号既是市运会盛大开幕的集结号,也是体育健儿顽强拼搏的冲锋号,更是市运会圆满成功的凯旋号。凯旋号将成功营造出青春、运动、喜悦和欢庆的节日氛围,成为本届市运会最引人注目的代表形象。

  为确保全体运动员公平竞赛、创造佳绩,同时进一步加大了对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力度。市体育局与各区县体育局签署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

  组委会主任、副市长刘敬民同志在成立大会上讲话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站在奥运城市的高度,确立了把北京建设成世界城市的战略决策,也为体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通过办好本届市运会,全面提升我市竞技运动水平和赛事组织管理水平,增强城市的体育软实力,推动国际体育中心城市建设和世界城市建设,是我们肩负的重要责任。因此,本届市运会是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和新形势下,对首都体育事业发展的一次大的检阅和推动,办好本届市运会,意义重大。他希望相关部门和单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认真汲取往届市运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立足高远,更进一步,广泛动员和组织全市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市运会,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一届成功精彩的盛会,借市运会的宝贵契机,推进我市竞技体育、全民健身、青少年教育和精神文明事业的发展,推动国际体育中心城市和世界城市建设。(新体)


更多关于 市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