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子举重队北京集训 7月中定世锦赛亚运会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15:0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6月9日电 (记者 杨莉)中国男子举重队从5月26日在北京开始了新一轮集中训练,总教练陈文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7月中旬队内测验后将确定今年土耳其世锦赛、广州亚运会参赛阵容。

  进入6月北京天气开始炎热起来,9日下午和往常一样,中国举重队小伙子们在没有冷气的举重馆练的热火朝天。陈文斌介绍说,男子举重全国锦标赛4月底结束后,队里前往海南进行了总结,并根据每名队员不同情况制定了针对性训练方案。大力士们是从5月26日在北京集合的,共有龙清泉、廖辉以及陆永等约17、8名重点队员。此时一旁的77公斤级世界冠军吕小军开始做起俯卧撑来,并且在背上加上了重达15公斤的杠铃,而廖辉和陆永则攀上机械开始了小肌肉练习。陈文斌解释了,目前队员们还仅是恢复性训练,处于打基础阶段。

  此外,陈文斌还透露,7月中旬国家队将进行一次队内测试,确定世锦赛、亚运会参赛阵容,并将在8月底兵分两路,陆永、杨哲组前往南京举重基地,龙清泉、廖辉组奔赴安徽大别山为世锦赛、亚运会做最后的冲刺,“那时候训练才会上量,我们会将队员调整至最佳状态打比赛。”

  2010年举重世锦赛将于9月18日至30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第16届亚洲运动会举重项目将于11月12日至27日在中国广州举行。据了解,为更好地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男子举重队有很大可能派出两组人马参加这两大赛事。

  廖辉随国家男举北京开练 提升技术精确度是关键

  国家男子举重队5月26日在北京展开新一轮训练,69公斤级奥运冠军廖辉也出现在了集训阵容中,总教练陈文斌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该阶段对于廖辉来说,如何提高技术的精确度是关键。

  4月底郑州男子举重全国锦标赛上,全运会、世锦赛以及奥运会三冠王廖辉首次尝到了失败的滋味,抓举三次试举全部告负,总成绩为零,爆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

  陈文斌分析说,廖辉是一名天赋型选手,专项力量、腰力腿力是现役举重运动员中实乃首屈一指。全国锦标赛前其实练得比较扎实,导致此役失利的原因,除思想认识不足外,最重要的一点是技术动作不够精确,即比赛中高抓、拉力、高度以及半蹲支撑都不错,问题出在下蹲角度感觉差,“这跟后场准备活动不充分,平时训练没有引起足够重视等有关。举重比赛先抓举后挺举,前者非常关键,抓举发挥水平,挺举才有自信。”陈文斌甚至举了一个非常生动、恰当的例子,他说廖辉的状态就像发射导弹,威力很大,但更多时候是狂轰乱炸,而非精确击中。

  陈文斌还强调,对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重点备战队员,赛场尤其是全国性比赛暴露问题是好事,而且越早越好,这样可及时制定针对性计划,在训练中逐一得到解决。目前廖辉在京进行恢复性训练,八月底将随队前往安徽大别山转训,为9月土耳其世锦赛和11月广州亚运会做最后的冲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