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泉释疑首战人员零调整:张磊肯定将有上场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06: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瑞士女排精英赛上对阵波兰的比赛,王宝泉派出主攻惠若琪、陈丽怡,副攻马蕴雯、薛明,接应李娟,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王茜,首发阵容打满三局,没有任何人员调整。主帅王宝泉的考虑是:第一场球希望给首发阵容更多的适应机会,同时首发七人都没有太大的失误。

  即使今天面对的对手是实力有明显差距的波兰二队,王一梅、张磊、王男、徐云丽和罗瑜始终站在替补席上,保证一传和防守相对稳定的阵容配置让王宝泉心中有底。王宝泉称今天让首发阵容适应一下,接下来的比赛中会给其他选手在国际大赛上适应的机会。

  惠若琪和陈丽怡联手拿下22分进攻得分,让重炮手王一梅钉在替补席上。接应李娟拿到10分,今年的比赛中首次站上了全队得分并列第二的位置,在杭州站比赛出彩的张磊丧失了亮相的机会。魏秋月病情好转,在比赛中发挥了很好的组织进攻能力,膝伤刚愈的王男恐难登场。马蕴雯和薛明双双拿下9分,在快攻和拦防方面打出了中国副攻应有的水平,徐云丽和罗瑜自然没机会上场。

  张磊在杭州站对阵土耳其的比赛中替补登场,两局拿下15分堪称奇兵。但是相比起张磊,李娟的一传和防守更让王宝泉放心。王宝泉说:“张磊在瑞士赛中肯定有机会上场,今天本来准备换她。但是考虑到对方发球一直比较强,李娟今天的进攻打得还可以,就没有换。如果李娟的进攻差一点,肯定就换张磊上场了!”王宝泉显然看重张磊的进攻实力,但是对她的一传防守非常不放心。想要获得更多的上场机会,张磊必须在训练中苦练一传和防守,攻守兼备的接应才更具竞争力!

  在国内接受采访时,王宝泉曾经表示瑞士赛上可能会让王男打一打。从训练的情况看,王男恢复状况良好,也曾在阵容演练的时候进入主力一组,但是她的状态距离最佳状态仍有距离。王宝泉说:“王男能否上场要看她的身体情况和魏秋月的情况,她膝关节的恢复还没有达到最好,伤病对比赛和训练还有些影响。”漯河站因慢性阑尾炎发烧的魏秋月在杭州站的比赛中发挥不错,今天魏秋月的二传成功率在已经登场的六名二传中列第三位,没有明显失误,算是中规中矩。如果没有伤情,魏秋月仍将是主帅王宝泉的第一选择。

  (吕敏发自蒙特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 瑞士精英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