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耳其女排3-2力挫多米尼加 收获杭州站第二场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18: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2010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杭州站进入最后一天。在今天下午进行的首场较量中,土耳其女排经过五局苦战以3-2力挫多米尼加获得本站比赛的第二场胜利,五局比分为25-20、25-21、26-28、21-25和15-11,多米尼加女排则惨遭三连败排名垫底。

  昨天不敌中国的土耳其今天的对手是在杭州站比赛中尚无胜绩的多米尼加。在两队漯河站的交锋中土耳其曾以3-0完胜,此番再度交战土耳其依然胜面较大。

  此役土耳其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塞达、高兹德,副攻巴哈尔、艾达,接应内斯里汉,二传纳兹和自由人尼汉。多米尼加派出了主攻伊芙、博格斯,副攻隆冬、瓦加斯,接应马布鲁,二传恩西尼克和自由人卡斯蒂洛应战。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土耳其稍占上风,内斯里汉的扣球失误让多米尼加追至5平,7平后博格斯的发球失误使得土耳其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占先。多米尼加连续出现失误被土耳其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9。多队虽凭借伊芙的发球轮连得四分将比分迫近到13-14,但是塞达的四号位强攻接连得分还是让土耳其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巴哈尔的拦网极具威慑力让土耳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14。土耳其控制比赛能力更强始终压制着对手,内斯里汉打吊结合接连得分帮助本队以25-20先声夺人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土耳其女排乘胜追击迅速以4-1超出,多米尼加强攻效率不高难有太大作为,土耳其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隆冬的快攻和拦网相继建功,内斯里汉的扣球失误更是让多米尼加将比分扳成9平。10平后两队表现起伏较大,多米尼加在10-14落后时连得五分以15-14反超,遗憾的是伊芙的扣球失误还是让土耳其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瓦加斯的发球轮接连破攻帮助多米尼加追至18平,两队一直相持到21平,关键时刻马布鲁的扣球失误让土耳其队以23-21超出,内斯里汉连续两次发球直接得分更是帮助土耳其队以25-21再下一城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开局阶段土耳其女排依靠内斯里汉的发球轮接连破攻迅速将比分拉开,多米尼加在一攻被破后几无反抗能力,土耳其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2的绝对优势占先。暂停后土耳其的强势没能得到延续,多米尼加连续反击得分将比分追至14平,但是内斯里汉的扣球以及对手的失误还是让土耳其连得两分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多米尼加依旧凭借博格斯和伊芙的强攻将比分紧咬不放,内斯里汉和塞达的强攻接连得手让土耳其以23-20领先。关键时刻内斯里汉的进攻手软让多米尼加顽强追至24平,两队相持到26平后瓦加斯的拦网和对手的失误使得多米尼加以28-26艰难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多米尼加由玛特出任主二传,在加强了对内斯里汉和塞达的拦网后让她们很快以7-4超出,伊芙的强攻命中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土耳其在拦防得到改善后迅速将比分迫近,内斯里汉反击命中帮助本队以10-9反超。相持阶段两队强攻均有不错表现比分交替上升,直至15平后尼日曼重扣得手让土耳其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占先。替补登场的阿利亚的拦网和快攻上表现不俗,伊芙发球得分更是让多米尼加以21-19反超。关键时刻瓦加斯的拦网和阿利亚的发球相继建功帮助多米尼加以25-21胜出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的比赛多米尼加的扣球失误让土耳其以3-1占先,土耳其强攻较为稳定占据上风,纳兹的发球直接得分以及对手再次。扣球出界帮助本队以7-2领先。尽管马布鲁的后攻颇具威胁,土耳其还是依靠稳定的一攻以8-3领先交换场地。裁判的争议判罚让多米尼加更为急躁失误不断,土耳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3。多米尼加在调整阵容后连得三分,坚持拼发球和对手失误增加更是让她们将比分迫近到10-13。最终,塞达一锤定音还是让土耳其以15-11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2险胜对手。

  精英赛杭州站的最后一场比赛将于今晚20点30分在中国和古巴之间展开,中国队能否以全胜战绩摘得重组后的首个冠军备受期待。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