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重炮逐渐沦为替补 王宝泉否认王一梅地位尴尬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杭州报道:2010年国际女排精英赛杭州站昨晚进行了第二天的争夺。魏秋月继续首发,令中国女排的快变战术执行得更加流畅,激战四局后,中国队以26比24、18比25、25比20和25比20战胜土耳其女排。本场比赛,接应二传张磊凭借优异的表现成为最大亮点,替补上阵的王一梅继续得分寥寥,处境尴尬。

  经过上役的磨合,魏秋月与副攻线的配合更加纯熟,在她的调度下,本役薛明和马蕴雯齐齐“复活”———前几场哑火的薛明本役扣球得到13分,马蕴雯进攻得到10分,分列第一、三名。不仅如此,替补上阵的张磊与魏秋月的配合也令人惊艳,在副攻的掩护下,张磊几次背飞和前交叉得手,令中国队沉寂已久的2、3号位集体跑动进攻重新焕发生机。张磊虽然没能打满全场,但在进攻上也得到与马蕴雯相同的10分。赛后就连土耳其主教练也发出惊叹,直指球队难以跟上张磊的快攻。

  对于副攻线以及接应二传较高水平的发挥,主教练王宝泉非常满意,尤其对张磊赞誉有加:“李娟发挥一般,张磊替补上场后表现令我很满意,她的单脚背飞增加了快变战术,用她就是想快变,这也是中国女排的发展方向。”

  其实在张磊的使用上,王宝泉一直有所顾虑。在他看来,张磊的特点是比较灵活,适应球很快,下手也快,但一传一直是她的软肋。李娟虽然跑动不如张磊,但一传较佳。漯河站赛后,王宝泉曾表示,究竟球队要进攻还是要防守,还要再细细考虑一下。昨晚李娟表现低迷,王宝泉终于下决心遣上张磊,结果张磊以优异的表现回报了教练。

  与副攻和接应位置爆发相对,中国队昨晚主攻手表现得比较低迷,仅惠若琪一人得分上双,得到11分,其中尤以“重炮手”王一梅的表现最差劲。

  在前天与多米尼加队的比赛中,王一梅曾被短暂换上,结果在对手的重点盯防下,中国队连丢4分。昨晚王一梅上场一局半,也仅是夺得3分。昔日最有实力的重炮,似乎慢慢长了锈迹,逐渐沦为替补。赛后,王一梅也不得不经常面对“主攻位置的竞争上,你是否感受到了压力”等类似问题。王一梅只能用“联赛加上集训,自己半年没打球,比赛感觉还是有点生”来搪塞。

  不过昨晚赛后,王宝泉却否认了王一梅地位尴尬的猜想,认为在三名主攻手中,现在并没有主力和替补之分。“我们现在有三名主攻,用陈丽怡,主要是想打快变,她上后,球队的战术球会更多。王一梅上则是强攻为主,毕竟在力量和高度上,她更强。其实没有主力和替补一说,只是根据对手不同,以及她们发挥情况来启动不同的阵形。王一梅是老队员了,她的心理比陈丽怡更成熟。现在主要是给陈丽怡更多的锻炼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