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银行杯全国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北京分站赛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15:51  新浪体育
东亚银行杯全国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北京分站赛结束

选手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日前,“少年贵族,‘剑’证勇气——2010中国青少年精英成长体验营暨东亚银行杯全国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北京分站赛结束。来自近百个家庭的“小贵族”们,度过了紧张而又愉快的一天,可谓是过足了一把剑客瘾, 姜玲钰、张天奕、尚楚蓉、郭佳萍分别获得了季军,石上、李可名、高丽萌、华行简分别获得了亚军,周子旋、龚籽钰、李翌潇、韩一然分别获得了冠军。李宸威、张雨青、宋潇然、何馨飏、李丹阳、王佩蘅分别获得了本次活动的显卓剑士称号。

  本次活动由东亚银行北京分行主办,面向6-13岁的青少年开展,计划安排超过2000人参加,于4月至5月在沈阳、大连、北京、青岛、西安、上海、南京、广州、深圳以及珠海共十个城市赛区同期举行分站赛,7月将在北京举办总训练营暨总决赛。总决赛还会选出优秀的孩子受邀与中国国家击剑队一同参与到今年11月的广州亚运会击剑赛中。

  该活动旨在通过击剑锻炼和精英文化熏陶,引导和帮助国内青少年培养纯正的贵族精神,促进个人综合素质的提升。首先我们要问:贵族精神到底是什么?我认为是指贵族积极进取方向的一种精神,也可以说是绅士精神,包括:敬重所有人的生命;立志成为人格完整、情商完善的独立个体、成为社会精英;追求健康身体、阳光心态;恪守规则,强调责任;崇尚开拓冒险,追求见识广博;注重艺术怡情;注重社交。其中追求健康、恪守规则、崇尚开拓这三点正是贵族崇尚运动的原因。

  击剑几乎可以让青少年得到上述所有的锻炼,因为:击剑要求尊重对手、谨守规则、礼仪严谨;击剑强身健体,更能培养勇气、韧性、沉稳等出色的情商;击剑强调创新和敢于冒险;被誉为格斗中的芭蕾,也提供了优雅的社交场合;历史上痴迷击剑的是欧洲贵族英杰,今日爱好击剑的往往是成功人士,练剑使你有机会和这样的人交上朋友。所以,如果你懂得真正的贵族精神,懂得去体会击剑的内涵,那么你投入击剑运动不但没错,而且你会惊喜地发现:击剑是培养贵族精神的最佳运动!”(cand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