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亮恩师弟子再成世界冠军 张挺称还未发现下个田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09:47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特派记者 徐显强 发自常州 昨天下午的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陈若琳/汪皓毫无悬念摘得桂冠。而17岁的汪皓成了新的世界冠军,她的教练,正是田亮的恩师张挺。自去年全运会后重返国家队,张挺又一次将弟子带上了冠军领奖台。

  由于田亮与国家跳水队反目,张挺也在雅典奥运会后离队,他先是带着田亮在清华大学借训,此后又回到家乡陕西,升任省体育局局长助理。但在去年底,张挺与周继红“冰释前嫌”,阔别5年过后重返国家队。

  自墨尔本世锦赛之后,中国男子单人跳台遭遇大赛三连败,张挺的出山意在给队伍带来一些改变,对此,他也坦言“自己压力很大”。

  本次世界杯中,张挺带着火亮、汪皓和曹缘三名弟子参赛。昨天的女子双人10米台比赛结束,汪皓成为了世界冠军,对于自己的新教练,她充满了感激:“张教练很好,很有耐心,我的脾气很倔,但是张教练总是很耐心地跟我沟通,让我比以前更加自信。”

  不过在张挺看来,他还没有发现下一个田亮,“现在队里很多年轻队员都很能练,但距离以前的田亮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田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