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罗组合配对仅一周 罗玉通珍惜世界杯不再傻乎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19: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3日,2010年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在江苏常州决出“首金”,中国组合秦凯/罗玉通不负众望以460.62分站在了男子双人3米跳板的最高领奖台上,美国组合杜麦斯/爱普森以440.01分惜败摘银,乌克兰组合科华沙/普夫格罗夫以432.30分位居第三。遗憾的是,在完成第四跳时哥伦比亚选手欧特各因右手打板,他们也因此弃权了随后的比赛。

  本届世界杯首枚金牌的争夺就充满了浓浓的硝烟,加拿大“金童”德斯帕蒂携手新罗斯检验默契;俄罗斯跳水“沙皇”萨乌丁与库纳科夫再次面对一拨拨年轻选手的冲击……而乌克兰年轻组合科华沙/普夫格罗夫更是准备用难度系数总合高达17.9的成套动作去挑战劲敌们。

  中国组合秦凯/罗玉通以预赛第一的成绩压轴上场,但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得主秦凯透露了一则令人意外的消息:“从上个星期我们才开始配合,正式训练总共才有五天,这么短的时间我们能有这么好的表现还是挺满意的。

  被追问道为何会如此匆忙配对,秦凯解释道:“之前王峰退役之后,我一直在跟张新华配合,可能他最近的训练有些问题,在两个转体动作上他的个性是很鲜明的,所以在配合起来没有那么整齐,所以尝试下让罗玉通来跟我配合这个项目。”而在今年2月的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德国站上,秦凯/罗玉通便旗开得胜站在了男子双人3米跳板的最高领奖台上。

  “今天我们都挺不错的,发挥出了训练水平,虽然说配合的时间短但我们也之前也配合过,特别是在德国站的比赛跟秦凯拿到了好成绩,这次在节奏各方面还是挺舒服的。”尽管看台上不少观众还对这位站在奥运冠军身边的罗玉通有些陌生,但其实早在2002年的世界杯赛上这位广东名将便与田亮携手问鼎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更在2007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勇夺男子1米跳板金牌。

  “是啊,回想起来02年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时我还真是傻乎乎的,现在更加懂得珍惜了。”罗玉通动情说道,由于受到腰伤等影响的他曾一度陷入低迷期,“以前有过机会,但是失去了,随着年龄的增长,现在思想和心态会更加平稳些。”

  对于能再次站在两年一届世界杯的赛场上,罗玉通直言跟大家一样感到突然,“这么短时间换人挺意外的,这是一次机会,但一场比赛并不能决定未来,还要看队里的安排。对我来说,还是每天细水长流地坚持训练,在细节上多做提高。”对于心中那个未圆的奥运梦想,罗玉通深知机会将留给有准备的人。

  (何霞 发自常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跳水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秦凯/罗玉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