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尼亚体操巨头重掌国家队教鞭 曾因丑闻被迫卸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14:38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6月1日体育专电 罗马尼亚体操协会主席阿斯托伊卡1日宣布,几年前涉嫌丑闻的罗马尼亚“功勋”教练奥·贝卢和玛·比唐将重新执教国家女子体操队,以重树罗体操大国的形象。

  据报道,“金牌搭档”贝卢和比唐将尽快投入教练工作,直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当天早些时候,国家女子体操队教练尼·福尔明特宣布辞职。福尔明特对当地媒体抱怨说,自他2005年开始执教以来,体操协会一直在劝说贝卢和比唐回到体操队,这是对他的“不信任”。

  2005年,时任国家队教练的贝卢和比唐被指控向队员索要奖金并强迫队员带伤训练,尽管赞助商出钱“摆平”了此事,但两人最终仍辞职,并随后双双出任伯塞斯库总统的体育事务顾问。而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大出风头的罗马尼亚女队也在这起风波之后一蹶不振。

  目前,贝卢任罗马尼亚奥委会奥林匹克精英学院院长,此前曾出任国家体育署署长、青年与体育部国务秘书。

  贝鲁和比唐自1990年合作执教国家女子体操队以来,为罗马尼亚培养了一批批体操冠军,共率队赢得276枚欧洲、世界大赛和奥运会的奖牌,其中108枚金牌、81枚银牌和87枚铜牌。2007年12月1日,贝卢被列入吉尼斯纪录,成为世界上最成功的教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