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市启动“迎亚运千家企业清洁生产”行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09:3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6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肖思思)广州市“迎亚运千家企业清洁生产”行动日前启动。广州市财政在以往安排6000多万元扶持资金的基础上,今年再安排2000万元专项资金对节能降耗清洁生产项目进行奖励。金融机构也为广州市此项行动提供了400亿元的贷款额度。

  记者从广州市经贸委获悉,本次千家企业清洁生产行动,覆盖了广州市100家万吨标煤能耗企业,200家5000至1万吨标煤能耗企业和1000家5000吨以下标煤能耗企业,数量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1/6,占全市工业企业能耗的80%以上,占全市总能耗的45%以上。

  广州市经贸委主任赵小穗介绍,今年是全面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约束性目标的决战之年,是广州“绿色亚运”的举办之年,更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之年。到目前为止,广州市150多家企业已经实施或正在实施清洁生产,涉及汽车、钢铁、化工、造纸、电镀、印染、建材等7个重点行业。已通过清洁生产现场验收的75家企业,共实施清洁生产方案约14000项,产生经济效益超过2亿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