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世界杯首次推出集体项目 力争跻身奥运大家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17:20  新华网

  新华网常州6月1日电(记者 顾烨 孔祥鑫)1日在常州揭幕的第17届跳水世界杯赛取消了男、女1米板项目,首次推出集体项目。国际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主席海苏斯-迈纳说,“推出这一项目,是希望它有机会能够进入奥运大家庭。”

  集体项目由一个协会的男、女各一名运动员参赛;参赛选手共须完成6个无难度系数限制的动作;均须至少使用3米跳板和10米跳台一次;必须使用6个难度组别;所有选手须先完成3米跳板的动作后再完成10米跳台动作;3个3米跳板的动作和3个10米跳台动作的总得分决定该队的比赛名次。

  在1日进行的赛前发布会上,迈纳介绍了取消1米板设立集体项目的初衷。“1米板被拒于奥运大门之后,我们推出了双人项目,效果很好,观众也非常喜欢。这次推介集体项目,是希望奥运大家庭能够再增加一个成员,让它有机会能够进入奥运会。”

  中国跳水队领队、国际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副主席周继红透露,设立集体项目的想法是国际泳联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期间召开的一次会议上提出来的,“因为1米板高度不够,选手们很难做出更精彩的高难度动作,所以大家就想能不能设立一个集体项目,因为它是两个人参赛,参赛项目又是3米板和10米台,肯定比1米板比赛更激烈,更能吸引观众”。

  对于集体项目最终能不能被奥运大家庭认可,周继红表示心里也没底,“毕竟它是一个新项目,还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跳水世界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