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明星为汤淼带来真挚祝福 郎平拍出68万最高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15:29  新民晚报
郎平拍出最高价 周国强
刘翔30万元拍出姚明签名篮球 周国强

  昨天,“心中的守望”汤淼康复专项基金慈善拍卖活动在杭州举行,刘翔、郎平、陈忠和、孙海平、占旭刚、陶璐娜等明星从四面八方齐聚西子湖畔,他们只为汤淼的健康而来。

  见到众多爱心人士齐聚一堂,汤淼特别感动。妻子周苏红守在他身旁,热泪盈眶。上台时,她说了很多感谢的话。周苏红坚信,“汤淼一定会好起来!”此次爱心活动共筹得善款220.7万元。

  刘翔带来战靴

  汤淼病房里,最显眼的位置摆放着超人玩具,这是刘翔上次专程来杭州探望时送的礼物。昨天兄弟俩“再聚首”,格外亲近。前些天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在上海举行,一向早睡的汤淼特地在电视机前给兄弟加油。

  昨天,刘翔带来了自己的一双签名战靴,师傅孙海平是助拍嘉宾,“我先出10万,如果没人再出高价,我就把鞋子带回上海。”众人哪肯作罢,拍价一路走高,最终以30万成交。

  远在大洋彼岸的姚明送来了一只特制的“火箭11号”签名篮球。从5000元起拍,价格一路蹿升到20万,可刘翔还是不肯罢休,最终这只篮球也是以30万元落槌。

  爱心人士鼓励

  上个月,得知汤淼的慈善拍卖会时,刘子歌正在北方集训,昨天她实在没法抽身来现场。于是,刘子歌前些天特地回了一趟上海,亲手把一件鲨鱼皮泳衣交给汤淼康复专项基金的工作人员。“这件泳衣已经陪我很长时间了。根据规定,以后比赛不允许再使用‘鲨鱼皮’了,所以这件是绝版,特别珍贵。”

  慈善拍卖会上,鲨鱼皮泳衣最终以8万元的价格成交。购得拍品的爱心人士来自上海,这次专程为活动赶到杭州,走上台后他鼓励汤淼,“和你一样,我的颈椎也曾粉碎性骨折过。希望你至少能和我一样,站起来,动起来。”简短的几句话,饱含了对汤淼的一片感情,场上掌声雷动。

  郎平拍出“标王”

  昨天上午,陈忠和风尘仆仆地从福建赶到杭州。

  说起陈忠和,汤淼就笑。两人是忘年交,陈忠和带中国女排走向辉煌时,汤淼在男排打主力。汤淼受伤后,陈忠和曾多次走进他的病房,还特地在福建找过一个老中医,给汤淼问诊。

  和陈忠和一样关心汤淼的还有郎平。刚刚做好手术的她,走起路来并不利落,“汤淼的事是‘头等大事’,我一定要来。”昨天,郎平不仅到了现场,还多次举牌预购拍品。

  “我每次见到汤淼,他都在进步。”分享汤淼和病魔斗争的经历后,作为助拍嘉宾,郎平将油画《心中的守望》以68万元的价格拍出,也成了当天拍卖价格最高的物品。记者钟喆(本报杭州今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汤淼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