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中的守望》拍出最高价 汤淼:每人心中都有期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08:4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5月31日下午,“心中的守望——汤淼康复专项基金慈善爱心行动”在浙江杭州举行。刘翔、陈忠和、郎平、陶璐娜、占旭刚等体育明星都亲自到场捐献爱心,姚明、王励勤、刘子歌、邹市明等则发来视频表达祝福。本次慈善拍卖共有14件拍品,既有刘翔签名的跑鞋、姚明签名的火箭官方篮球,也有汤淼亲自参与创作的油画《心中的守望》,共募集善款220.7万人民币,将全部捐赠给汤淼康复专项基金会。

  本次慈善义拍活动的爱心拍品件件意义非凡,饱含深情。为了支持汤淼康复专项基金,众多明星慷慨解囊,纷纷捐出了见证事业辉煌的珍贵物品。汤淼妻子周苏红拿出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签名球衣;姚明捐献了火箭11号的个人专属篮球;刘翔送来根据自己的脚模定制的签名跑鞋;刘子歌捐献了签名泳衣;王励勤为好友汤淼准备了签名球衣和球拍;始终关心汤淼一家的郎平率恒大女排捐献了集体签名的排球;孟关良捐出了自己珍藏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划桨;邹市明捐出了限量签名拳套;占旭刚带来了冠军腰带,它已经伴随主人征战10余年;罗雪娟拿出了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雅典第一棒的签名邮票……

  第一件拍品就有十分珍贵的收藏价值——前女排主帅陈忠和带来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用球,上面有全部夺冠球员的签名,还有周苏红自己的签名球衣。从5000元起价,这套拍品价格一路飙升,现场的刘翔也两度参与竞价。经历了一轮又一轮的加价后,这套拍品以22.5万元被杭州当地一名热心企业家拍下。

  第一件拍品就掀起了本次慈善拍卖的高潮,后面的竞拍过程更是紧张刺激。王励勤的球衣拍得13万元,占旭刚的腰带拍得8.5万,刘子歌的签名泳衣拍得8万……刘翔的签名跑鞋将慈善义拍再度推向高潮,据孙海平介绍,这双跑鞋是受伤后的刘翔亲自来到美国,耐克公司根据刘翔脚的受力情况特制的跑鞋,结果被影视明星黄奕以30万元拍下。而姚明签名的火箭11号篮球也经受了现场爱心人士一轮又一轮的“价格战”,郎平曾三度报价,但最后被人以30万拍走。

  全场最珍贵的一件拍品是汤淼和著名画家彭鸣亮共同创作的一幅油画。汤淼在活动现场激动地表示:“受伤对我来说是不幸的,但这三年却又是幸运的,因为我得到了最好的治疗、最好的关爱。”据汤淼介绍,这幅油画的创意来自他自己,他首先在油布上画了一个圈,然后在中间又画上阴阳太极,“圈代表圆满;太极我想表达的是中国人都讲‘道’,每个人心中都有期盼的东西。”

  接下来的工作则由彭鸣亮来完成。据彭鸣亮透露,汤淼创作这幅作品的第二天还要接受手术,“由于他手腕不能动,只能借助肩部的力量拿裹着厚厚的纱布的画笔来画。画了一个圈,汤淼就要深深地呼吸,和常人不一样,他是依靠腹部呼吸。他这种超人的毅力深深地打动了我,后来我整整创作了一个礼拜,才完成了这幅画。”最终的作品令汤淼非常满意,甚至都舍不得拿来拍卖,“油画上方的蓝色象征着天,绿色代表地,中间的太极代表着希望,所以我取名为《心中的守望》。”最后,这幅凝聚着汤淼的心血、象征着汤淼顽强毅力的油画最终以全场最高的68万元价格被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和身份的爱心人士拍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