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女排首秀获亚军 王宝泉自评“基本及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08:09  新华网
新女排首秀获亚军王宝泉自评“基本及格”



  5月31日,中国女排队员陈丽怡(上)在比赛中扣球。当日,在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第三轮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比0战胜古巴女排,获得本次比赛的亚军。新华社记者王颂摄

  新华网河南漯河5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王颂)中国女排在刚刚落幕的2010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比赛中获得亚军。对于自己担任中国队主教练之后率队参加的首次赛事,王宝泉的评价是“基本及格”。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宝泉有一说一:“(中国队的表现)基本及格。表现起伏大,一传需要提高。换二传是特殊原因,但问题还是存在;一个是心理方面,还有一个接发球方面,需要提高。”

  王宝泉坦言,作为中国队主教练的首次亮相,对自己也是锻炼。这次比赛检验了前一段的训练,在跟国际接轨方面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欧美球队的进攻和发球,都需要在今后的训练中进行模仿。

  王宝泉在发言之前还特意对媒体表示感谢。他说,跟古巴队的这场比赛是这站比赛的三场球里中国队打得最好的一场。随着比赛的增多,二传和副攻的配合有所改善,打出了一些快攻。另外,一传方面虽然在关键时候有些失误,但基本还是稳定的。不过,王宝泉也清醒地看到,古巴队的发球比土耳其和多米尼加队要弱一些。

  王宝泉认为,从本站比赛来看,中国队的主要问题还是接发球,另外副攻没完全打出来。自己也在不断总结,在今后训练中,要加强对欧洲球队大力发球和重飘球的模仿练习。

  “我也在这三场比赛中总结,提高自己的训练水平,”他说。

  王宝泉对本站比赛中国队的头号得分手惠若琪表示肯定。在中国队对古巴队的比赛中,惠若琪33次扣球得到15分。加上拦网和发球,她拿下全场最高的20分。

  王宝泉说:“惠若琪表现非常好,心理方面也比较稳定,技术方面进步非常大。她敢拼敢打,技术发挥比我想像的要好。惠若琪平常的训练也很自觉,要求上进,但是一传和防守还需要提高。”

  本站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将和土耳其队、多米尼加队和古巴队一起移师杭州,进行第二站的较量。王宝泉强调,杭州站比赛中国队需要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

  据王宝泉介绍,目前队长魏秋月的情况逐渐好转,还需要进行两次输液,具体身体情况还要通过复查来确定。但他同时表示,不能对魏秋月的复出抱有太大希望,毕竟她有一个星期没有训练,跟队友们的配合会比较生疏,届时能否登场还要看情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