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泰拳高手将聚江城选人才 征战首届武博运动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06:4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记者门天清 实习生姜蒙)泰拳赛又来了,不过这次不是叫板中国功夫,而是为中国泰拳国家队选拔人才。6月10日到12日,2010年全国泰拳赛将在华科大光谷体育馆开战。来自全国17支队伍的80余名泰拳选手,将参加为期3天的争夺。

  本次比赛采用原汁原味的世界业余泰拳竞赛规则,采用单败淘汰制,更能体现泰拳的技艺魅力。比赛共设11个级别(男8个,女3个),各级别冠亚军将会入选中国泰拳国家队,征战今年8月在北京举行的首届世界武博(道)大会。武博会共设立13个竞技格斗类项目,其中就包括泰拳。

  去年曾热炒的“泰拳挑战中国功夫”的话题,让很多人开始关注泰拳,虽后来被证明所谓的“挑战”其实是文化交流,但中国功夫与泰拳相比谁更强,一直是武术迷津津乐道的话题。昨日,中国泰拳国家队主教练、本次大赛总裁判长李建平表示:“泰拳和中国武术是不同的项目,各有所长,技法也完全不同。”

  比赛中,组委会还特意邀请了来自泰国的民乐手为本次比赛进行拜师礼及比赛音乐的伴奏,在纯正的音乐中,让观众亲身体会到泰国的别样风情与文化氛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泰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