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子歌:学习登山精神不断进取 伦敦奥运争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00:5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5月31日电(记者 杨莉)“我们将以中国登山队为榜样,不断进取勇攀高峰,力争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取得更好成绩。”女子200米蝶泳奥运冠军、中国游泳名将刘子歌今天在纪念中国登山队首次登顶珠峰五十周年座谈会上表示。

  50年前以王富洲、贡布和屈银华为代表的中国登山队在条件极其艰苦的情况下,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完成了人类首次从北坡登上珠峰的壮举。正是对祖国这份爱和忠诚炼就了他们如钢铁般的意志,从而可以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祖国的荣誉努力拼搏,并创造了伟大的中国登山精神,它也是中华体育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刘子歌认为,虽然登山项目与她所从事的经济游泳在运动形式上有所区别,但它们都是人类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伟大运动,需要队员们付出艰辛的努力。“与老一代登山英雄相比,我们的物质保障条件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了最好的训练条件和优越的保障设施,因此我们更应该将‘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登山精神运用到训练、比赛和生活中去,学会不气馁、不放弃,努力为祖国的荣誉和个人理想而奋斗。”

  目前中国游泳队正在积极备战伦敦奥运会,作为游泳运动员在奥林匹克舞台为国家实现争奖夺金的任务和目标,是新时期运动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将以中国登山队为榜样,不断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力争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取得更好成绩”刘子歌说。(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