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大学生排球超级联赛女子五到八名排位赛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17: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初夏的季节,明媚的阳光,鸟语花香,2009-2010中国大学生排球超级联赛女子五到八名的比赛在北京交通大学如火如荼的打响了。来自南京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长春师范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的队员齐聚我校,激烈角逐,同时也广交朋友,增进友谊。

  对于在北京的生活,其他三所学校的队员还是基本适应的,作为主场的北京交通大学为她们提供了食宿安排,她们也表示很满意。

  对于比赛,各队都表示一定要拼的决心,争取名次的信心,她们都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对于这三天的比赛都十分激动,但是心态又很平和。各队都能做到知己知彼,对于较自己强的队,她们会努力的争取机会赢球,拼出自己队的精神,对于较自己相对弱一些的队,也决不轻敌,一分分的打好整场比赛。

  运动员们用自己的汗水,泪水编织着超级联赛的这面旗帜,成功抑或失败,相信无论最终比赛结果如何,大家都会是快乐的。

  做准备活动时“加油 嘿”“一二 加油”这样一唱一和的相互鼓励,这种声音更像歌声一样回荡在赛场上。比赛时,大家团结起来,失球时有“没关系,再来”,“没事,要下一个”的互相安慰,还有“稳一传”“给我,我下”的提醒和信心,还有“别动,我来”的勇气。每当赢得一分,场上都充满尖叫声,队员跑起来互相击掌,欢呼雀跃。换人时相互拍一拍,拥抱一下,即表示了对换上场的队员的鼓励,也是一种信任。

  在这几天的比赛中,5月29日的北京交通大学对阵南京大学的比赛,北京交通大学队以大比分领先赢得了前两局,但在第三局的比赛中,比分从北京交通大学队比分领先一直打到平分,后来输掉了第三局,南京大学队后来发起反攻,又赢得第四局,比赛进入了焦灼状态,大比分为2:2平,第五局开始了,最后第五局比分高升至18:20,最终南京大学赢得了整场比赛,但无论输赢,两个队都表现出了团结进取和顽强拼搏的精神。

  无论是队员还是教练,都在向对方学习,既然打一场比赛,那就不是白打,打过的比赛就是一次锻炼,就应该得到提高,无论对手强大与否,都应该也必须拼到最后。经过对各队队员和教练的接触,大家几乎都一致认为排球运动是一项依靠团队合作才能取胜的运动,每一个队员的心态都决定着技术的发挥,而技术的稳定也关系着比赛的结果,所以每一个队员的表现都关系着整个团队的成败。

  女子五至八名比赛最终排名如下:

  第五名  南京大学

  第六名  北京交通大学

  第七名  山东农业大学

  第八名  长春师范大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