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励勤第一时间贺战友 刘国梁:马琳做的他也能做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1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史上首个五连冠,中国男乒经过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以3比1逆转德国队,顺利卫冕。虽然无缘世乒赛且远在千里之外,但王励勤也第一时间给中国男乒发去了祝贺短信,刘国梁主教练坚信,马琳能做到的王励勤也能做到。

  “今天赛后收到了王励勤的短信,我也一直在等他的短信。”刘国梁主教练赛后透露,“我给王励勤说我相信(马琳做的)你也能做到,确实大力在06年也曾做到过。”刘国梁指的是2006年不来梅世乒赛,王励勤在马琳半决赛不敌波尔的情况下,力挽狂澜,进而在决赛大胜韩国,帮助中国队实现斯韦思林杯三连冠。莫斯科世乒赛选拔赛的残酷淘汰,让王励勤没能和中国男乒一起在莫斯科分享夺冠的荣耀,但马琳的成功说明,老将依然是中国队不可或缺的,

  在国乒出征前,王励勤很坦诚地对记者说道:“之前也是别人送比较多,这次轮到自己送队友,虽然自己不能亲身去参赛,但是在国内我也会默默地给他们加油,给他们鼓劲,希望最后能拿到两个冠军吧。回来给他们庆功。”刘国梁主教练深深为老将们感动着:“他们之所以不想退役,说明他们还有梦想,不想离开这个团队,有太多感情,能力之外,情感上舍不得,我想念王励勤。”

  马龙首回合大比分2比0领先被波尔翻盘,张继科先丢一局第二局大比分落后,马琳第一局10比5握有5个局点被波尔逆转……但顽强的中国男乒笑到了最后。“今天作为我们男乒蝉联了5连冠,非常好的日子,比赛确实也奉献了一场最精彩的比赛,感谢球员,正是他们那么出色。”刘国梁感慨背后的诸多不易,“两个队都发挥出了最高水平,我最大的感觉就是让中国球迷看到,确实不容易, 付出了很多,并不像大家想象的,正因为我们付出多,承受多,得到的也比别人多。”

  由于二王一马的绝对主力体系受到新人的冲击,刘国梁在本届世乒赛的排兵布阵上也煞费苦心,“(布阵)是近几届团体赛里面出的最困难的,最让我头疼的,5个人都有可能去打,用谁不用谁会出现不同结果。”刘国梁说道。正是因为主力实力接近,所以在开赛前5分钟,刘国梁才能果断作出决定,用张继科替换了王皓:“决赛上张继科,相信张继科,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能挺身而出。”

  刘国梁坚信,经过这么一个个洗礼,马龙、张继科和许昕中,会诞生“下一个”马琳:“感受到了凝重的压力,无比困难,对年轻队员锻炼的机会,一个蝉联5连冠,为2012年做准备。给了5名队员不同的机会,一个赢一个输,获得了宝贵的经验,不逊色团体赛冠军,他们会成为未来的马琳。”

  (杨旻 发自莫斯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