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晖:魏秋月缺阵特长尽失 无核女排暴露最大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0日16:45  新浪体育
李晖:魏秋月缺阵特长尽失无核女排暴露最大隐患



  新浪体育讯 “没有了魏秋月,中国女排便下降了一个档次。”这是昨晚新女排亮相后给人留下的最深印象。作为全队的灵魂,魏秋月因伤昨晚未能登场首秀,结果无魂的中国女排彻底变了模样。

  (1)特长尽失

  由于主二传魏秋月的缺阵,刚刚入队二十余天的卞雨倩昨晚担当起了重任。但因与队友之间缺乏默契,加上自身技术能力有限,卞雨倩几乎无法与副攻组织起有效的攻势。中国队昨晚“被迫”与对手打起了强攻。

  从一开局,中国队的几名主攻轮番动手,这反而让土耳其队在一开局颇不适应。但在丢掉一局后,土耳其对发现中国队的快攻战术几乎组织不起来,于是立刻调整了战术,随后便与中国队形成了有效的抗衡,并险些致中国队于死地。而在整个比赛过程中,主教练王宝泉把副攻和主攻线上的所有队员均派遣出阵,除了三名主攻发挥令人满意外,三名副攻中仅有徐云丽偶能与卞雨倩形成默契。

  尽管中国队的几名主攻奋力拼搏,但失去了快攻的掩护,整个进攻体系显得过于单一。

  (2)二传告急

  不可忽略的是,主力二传魏秋月的缺阵,是致使中国女排昨晚亮相“变脸”的重要原因,但同时这也反衬出中国女排目前二传告急的残酷现实。

  据了解,魏秋月已铁定缺席本站比赛。而在昨晚中国队12名队员整体亮相时,膝伤未愈的王男取代了魏秋月。尽管魏秋月缺阵公开原因是发烧所至,但真正原因恐怕是其日益加重的膝伤。目前国内还找不出一个能够取代魏秋月的人物,那么一旦魏秋月出现什么问题的话,那么中国女排在这个位置上必将出现真空。因此,“二传告急”已是中国女排目前最大的隐患。

  由于魏秋月的缺阵,使得中国女排的首秀失去了不少重要参考价值。但从昨晚比赛来看,中国队还是有些亮点可圈点,比如两名年轻主攻惠若琪和陈丽怡,此外,中国队在防守以及小球串联环节也明显有所提高。但这些提高和进步,如果没有一个优秀的二传做支撑的话,那么中国女排的前景依然令人担忧。

  (中国排协李晖/文 刘亚茹/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魏秋月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